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GameStop之亂 散戶再出擊 生技股成目標

評析:一開始大家還會覺得是鄉民的正義而紛紛按讚,但演變到現在只會讓人覺得就是一群人在炒股了...

之前被炒作的股票已開始紛紛大跌了,GameStop昨天暴跌60%,AMC也大跌41.2%

GameStop之亂 散戶再出擊 生技股成目標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2.03
美國網路論壇Reddit鄉民在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一役,成功軋空對沖基金大戶,如今散戶大軍資金轉進被放空的生技股,帶動BioCryst Pharmaceuticals和Inovio Pharmaceuticals股價飆漲逾30%。由於散戶引爆交易狂潮,線上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表示,為因應財務需求,已籌募到34億美元(約951億台幣)資金。

鄉民發動「生技大戰」前,有人在Reddit網站的股票和期權討論版WallStreetBets發文稱,BioCryst研發的遺傳性血管水腫新藥Orladeyo,一天只要服用一次,已在2020年12月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不僅最近取得日本批准,預計歐盟會在第二季給予許可,直呼BioCryst公司股價太委屈,是「市場上最被低估的個股」。

另有用戶發文號召散戶用鈔票支持Inovio,稱聯手做多Inovio,軋死空頭,不僅能凸顯金融體系不公,還能揭露大藥廠和FDA聯手阻撓創新科技腐敗的一面。Inovio公司正致力研發新冠疫苗和子宮頸癌的癌前症狀治療,並希望用一次性注射取代手術。發文吸引散戶買盤湧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也大舉加碼持有Inovio股票。

此外,線上交易平台羅賓漢宣稱,已籌募34億美元資金,數額比羅賓漢成立以來募得的總資金還多。羅賓漢說,這筆注資顯示投資人信心堅強。過去一週在華爾街上演的GameStop多空對戰戲碼,由於波動過於激烈,羅賓漢甚至限制散戶購買該股,引發全球熱議。

透過Reddit等社群媒體平台集結的散戶,利用羅賓漢大量買進GameStop等經營不善的公司,目的是要狙殺對沖基金(避險基金)等大型券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