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Reddit百萬散戶轉移戰地? 狗狗幣飆升逾800%

評析:以後看還有誰敢取笑散戶是笨錢(Dumb Money)!?

不只美國,去年以來在台灣也是法人慘敗,散戶大勝!尤其外資,去年狂賣台股5000多億,大賣台積電40幾萬張,結果台股漲幅全世界前五高,台積電更是大漲60%!逼得外資今年以來不得不認錯回補...

Reddit百萬散戶轉移戰地? 狗狗幣飆升逾800%
2021-01-30 19:40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美國論壇Reddit散戶與華爾街做空機構的大戰持續延燒,除了GameStop的股價不斷飆升之外,連幣圈都受到了影響,起因於一個玩笑的狗狗幣(Dodecoin),也在幾天內飆漲了800%。

先前因在Reddit論壇「華爾街押注」(WallStreetBets)鄉民號召買進下,GameStop股票本週來已飆升逾400%,迫使一些投資大戶認賠軋平放空部位,這種拉抬形式也延燒到了幣圈,原作用於打賞的狗狗幣價格自27日迄今已飆漲超過800%。

狗狗幣突然飆漲的原因,有很多人認為是與GameStop炒作受限相關,因散戶與巨鱷的戰爭已全然不受控,而許多交易平台為了反制散戶祭出了不少交易限制,於是散戶才轉移戰地。


在狗狗幣突破歷史新高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在Twitter貼出一張仿Vogue雜誌封面的Dogue,此舉讓許多人認為馬斯克也支持炒狗狗幣的行為。


馬斯克先前不僅表示支持GameStop的炒作行為,也指名狗狗幣是他最愛的加密貨幣,而Reddit論壇也沒放過帶風向的機會,利用GameStop的「成功例子」要人們將狗狗幣推升至1美元。


據CNBC報導,CoinMarketCap的實時價格跟蹤數據顯示,馬斯克這一舉動更足以使彼特幣的價格飆升20%,在幾個小時內其價值就從32,000美元飆升至37,000美元以上。


至於狗狗幣的交易價格,目前不僅在大幅波動,而且各平台價格差異巨大,週五一度飆升至0.0751美元,與24小時前相比漲幅高達8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