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英特爾第8任執行長蓋爾辛格正式就任,第一封公開信強調技術本位

評析:所以台積電期待已久的英特爾大單正式宣告落空??

英特爾第8任執行長蓋爾辛格正式就任,第一封公開信強調技術本位
數位時代 2021.02.16 by  Dylan Yeh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帕特.蓋爾辛格今日正式入職,強調雖然在英特爾正經歷創新的關鍵時刻扛下執行長的重任,他有信心將帶領英特爾重返榮光。

英特爾(Intel)新任執行長帕特.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2月15日正式上任,擔任英特爾歷史上的第8位執行長,他表示很開心睽違12年再次回到英特爾任職,同時強調既然在英特爾正經歷創新的關鍵時刻扛下執行長的重任,他有信心將帶領英特爾重返榮光。

他上班的第一天,英特爾就發佈了公開聲明,表示歡迎他回歸,聲明中並放了幾張照片,顯示蓋爾辛格穿著象徵英特爾的藍色襯衫,手拿咖啡,帶著口罩(雖然不正確的將口罩褪至下巴)走在英特爾位於聖克拉拉的總部校園羅伯特·諾伊斯大樓外,臉上展露愉悅興奮神采。

他隨即也分享一段影片,談到他對重新領導英特爾的想法,他指出英特爾擁有技術專家及豐富技術庫藏,這樣的DNA將帶領英特爾持續成為技術領導者,他描述自己雖是技術專家,但內心其實是一個Geek,期望能扮演協助英特爾走向未竟之地的角色,相信眼前的未來將是更好的日子。

蓋爾辛格上週五結束在VMware最後一個工作日,他從2012年擔任VMware執行長以來,讓VMware從一間單純的虛擬化軟體公司,至今在雲端運算、混合雲管理平台、網路資安等快速發展的領域也佔有一席之地,成功帶領VMware走上雲端、數位轉型的道路。美國求職資訊網站Glassdoor在2019年發佈員工評選最佳執行長,蓋爾辛格就以獲得99%員工認可的分數拿下排名第一。

出生於美國賓州的蓋爾辛格,曾在英特爾任職長達30年,英特爾不僅是他第一份工作,更是讓他嶄露頭角的地方。蓋爾辛格在18歲時就進入英特爾擔任品管員,後來更擔任386處理器設計團隊的第四號工程師,其後更因為帶領團隊開發出486處理器而廣為人知,並在2001年成為英特爾史上第一位技術長;隨後,蓋爾辛格在2009年離開英特爾加入儲存大廠EMC,並在2012年擔任VMware執行長至今。

英特爾在一月公佈新任執行長人選之時,蓋爾辛格就曾表示英特爾7奈米製程晶片將在2023年推出,同時也說高階晶片製造仍將保持由英特爾自行生產,僅有少數的產品會外包給代工廠製造,與外界期待不同,新執行長正式上任,也意味英特爾將採取與以往不同的道路,新年度蓋爾辛格的任何舉措都將被高度矚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