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印度傳將批准45項中國投資 上汽、長城汽車在列

評析:中、印問題要破冰了嗎??

印度傳將批准45項中國投資 上汽、長城汽車在列
工商時報 黃欣/綜合報導2021.02.22
中國、印度自2020年武裝衝突後關係緊張,但近期兩國關係未再惡化。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擬批准45個中國的投資案,包括長城汽車 、上汽等。這些投資案於2020年暫停處理,消息人士稱,印度當局認為,該45項投資大多涉及製造業,不涉國家安全等敏感議題,獲先行批准。

報導稱,中國企業目前有約150個、規模逾20億美元的印度投資方案被暫停處理,美國、日本企業經香港投資的方案,也因為2020年中印衝突後受影響。

長城汽車2020年與美國通用汽車簽約,擬收購通用汽車在印度的汽車製造設施,涉資約2.5億至3億美元。長汽早前公布,擬在未來五年間,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作為其國際化的主軸,包括從去年起在印度銷售汽車,並擬供應電動車。上汽則於2019年經其英國品牌MG銷售汽車,並在當地已投資4億美元。

長汽、上汽暫未回應上述消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