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現代與起亞汽車:目前未與蘋果談電動車合作 股價重挫

評析:近來韓國媒體超會放假消息,除了APPLE CAR的新聞外,也放消息說INTEL、AMD找上三星生產CPU、GPU...但都未經證實!

同樣的,說蘋果要找MIH代工,一樣只是傳言。且不論真假,以MIH剛公布的模組來看,技術規格還差市場水平一大截,毫無競爭力可言!

話說回來,蘋果迄今都沒有正式發布說要做電動車,但相關消息卻傳遍全世界,是無風不起浪,還是有心人士刻意捏造新聞炒股??一切都要等蘋果自己出來說明才知真假...

現代與起亞汽車:目前未與蘋果談電動車合作 股價重挫
2021-02-08 08:49 經濟日報 /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與旗下起亞汽車(Kia)表示,他們目前沒有和蘋果公司進行有關發展自駕車的合作協商。兩家公司股價8日應聲大跌。

現代和起亞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一直接獲多方企業有關開發自駕電動車的請求,但並未做出任何決定,原因是協商都在初步階段。

起亞也表示,該公司審視與多家外國公司的合作,但尚未做出決定。

上述消息拖累現代汽車股價8日盤初重挫8.4%,起亞大跌15%。

知情人士上週稍晚透露,蘋果公司一直和現代、起亞洽談有關打造電動車的事宜,但協商已經暫停。這名人士還說,蘋果也一直與其他汽車製造業者洽談類似計畫。

過去一個月來,現代汽車在有關市場預期的Apple Car消息上訊息混亂,先是證實韓媒關於現代正與蘋果洽談的報導,但隨後數小時內,又二度修改聲明,最後表示曾接獲一些企業可能進行合作的要求。

蘋果的電動車計畫維持保密,但甚受市場密切關注,因為這項汽車計畫很可能會顛覆整個汽車產業,就像iPhone、 iPod和iPad等產品顛覆消費電子產品市場一樣。

此前有關與蘋果合作的傳聞,讓現代汽車股價在1月8日與接下來數週大漲約20%。本月稍早也有報導說,起亞將獲得蘋果4兆韓元(36億美元)投資以生產電動車,激勵起亞股價大漲10%。

不過數日後,日經新聞報導,蘋果目前與至少六家汽車業者洽談發展電動車計畫,道瓊社則報導起亞已經為可能在美國喬治亞州組裝蘋果的電動車接洽可能的合作業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