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16日星期二

穆椿松:南部透天為何不再獨寵?年輕人這樣想

評析:真正問題還是這兩年南部房價大漲,以來台南來說,透天厝動輒要2、3000萬起跳,地點好一點的,更是要4、5000萬,就算是園區工作的年輕人一樣買不起,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大樓、公寓!

穆椿松:南部透天為何不再獨寵?年輕人這樣想
工商時報  2021.02.15
近日看雜誌,談到台南市善化區,因南科地區台積電的擴廠及艾司摩爾研發中心的進駐,勢必增加不少科技新貴,造成該區房市有異常熱絡的現象!

原本大家以為,善化地區蓋透天比較多,但從空拍照片上來看,除了透天厝、也出現不少的大樓,細細推敲下,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跟以往有很大的改變:

第一、不論有錢沒錢,國人喜愛旅遊,住的地方是否安全、是否有社區保全管理,將是優先考量。



第二、現今網購需求愈來愈大,需要有接收包裹、收發信件的管理配置,大樓的模式確實較符合現況。


第三、公設的需求。因為住宅大樓較可以集中面積,提供豐富且多元的公共設施,像是健身房、交誼廳、卡拉OK、電影院..等,符合年輕人想要的公設需求,除了提供較優質的生活品質,對年輕人來說接受度也較高。


第四、外送平台的普及,Uber Eat及Foodpanda 飲食外送平台,現代人工作忙碌,大樓管理模式可以處理接收外送的問題,對上班族、在家帶小孩的媽媽、甚至宅在家的族群,都是得力的好幫手。


第五、垃圾處理的問題。以往透天住宅的形式,倒垃圾是鄰里間交際熱絡的時候,現今,家家戶戶多是上班族,倒垃圾卻成了頭疼的問題,往往時間上不能配合,家中卻要擱置髒亂臭氣的垃圾;


第六,網路的需求。現在網路已要求為4G、5G的網路管線,新建大樓的設備較能符合。


綜合以上六點,年輕人對住宅大樓的需求,恐怕要比有天、有地的透天來的更強烈些。未來,這個社會對住的需求,因為年輕人對生活模式及價值觀的轉變,集合式的住宅將慢慢形成主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