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特斯拉的秘密:賣車並不賺錢? 去年獲利另有來源

評析:版主早就在版上說過好幾次了顯然,平時根本沒注意特斯拉的新聞,否則怎會全世界都知道,就你記者不知道,還秘密ㄌㄟ...

而且特斯拉是賣出監管信用,不是買入!所謂監管信用,其實就是賣排碳權。

特斯拉的收入還不只賣排碳權,各國政府補貼更是主要收入來源,光這部分一年又是十億美元起跳!

特斯拉的秘密:賣車並不賺錢? 去年獲利另有來源
2021-02-01 08:15 經濟日報 /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美國有11個州要求車廠於2025年前銷售一定比率的零碳排車輛。做不到的車廠必須從其他符合這項要求的車廠,例如專賣電動車的特斯拉,買進監管信用(regulatory credit)。

這對特斯拉來說是一門利潤豐厚的生意──過去5年賺進33億美元,近半發生在2020年。去年出售監管信用的收入高達16億美元,遠超過淨利7.21億美元,意味要不是這筆錢,特斯拉2020年本該處於虧損。

特斯拉最大空頭之一、GLJ Research創辦人兼執行長Gordon Johnson說:「這些人賣車虧錢。他們靠賣監管信用賺錢。」

特斯拉高層主管承認,不能期待這筆現金收入會源源不斷。該公司財務長Zachary Kirkhorn表示:「這一塊收入一直難以預估。長期而言,監管信用的營收不會是業務的重要部分,我們的業務計畫不以此為重心。有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季維持強勁,也可能不。」

該公司財報有其他衡量獲利能力的方法,強調獲利夠大,不仰賴銷售監管信用:其汽車業務毛利為54億美元,其中不包括監管信用的銷售收入;自由現金流量為2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58%,迥異於2018年時幾乎燒光現金、有資金短絀的危機。

根據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合夥人Gene Munster,對特斯拉是否真的賺錢,質疑和捍衛的兩派人馬幾乎已經陷入一種「聖戰」。

他指出:「他們辯論兩個不同的問題,不會有結論。」Munster認為,批評者過分關注監管信用高於淨利,但不含監管信用收入的汽車業務毛利,才是衡量財務成績的最佳晴雨表,通用汽車和福斯汽車的電動車就不可能這麼賺。

其他分析師認為,汽車產業正走向全電動車的未來,特斯拉受惠於此一轉型,股價合理。

證券公司Wedbush Serurities科技類股分析師Daniel Ives說:「他們在電動車市場的佔有率不會一直維持在80-80%。到2025-2026年,料可年產300萬到400萬輛以上,40%的成長來自中國。我們相信,即使沒有監管信用,他們也還能賺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