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人手好缺! 美賓州速食店時薪上看600台幣

評析:這個數字已經比台灣中小學老師的鐘點費還高了!!

人手好缺! 美賓州速食店時薪上看600台幣
5小時前 非凡新聞 2021/10/28
美國勞動力短缺問題,遲遲未解,大企業為了搶人留才,紛紛加薪或祭出誘人福利。星巴克最新就宣布,明年夏季之前,美國門市員工的最低時薪,調升到15美元。賓州一間麥當勞,甚至打出時薪上看22美元、大約600台幣的徵人廣告,引發討論。

美國賓州郊區這間麥當勞,看似一般,門口最新擺放的徵人啟示,卻引發強烈關注!

美媒記者:「看板上寫著,麥當勞在徵人,時薪上看22美元(約600台幣),還有免費公車卡。」

時薪22美元、相當於600多台幣,比拜登政府正力推的,基本工資15美元,整整高出近50%!如此高的時薪,是人人都有嗎?麥當勞給的答案是,會依照能力、經驗調整,部分管理階層,目前的確是領這樣的薪水。這也顯示出,美國企業,人手實在缺得可憐。

美國麥當勞員工Desmond Brown:「雖然薪資有調漲,但我希望能在這間店,賺到更多薪水,如果不能,我將不得不跟隨其他員工,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工作。」

美國缺工潮持續蔓延,企業不惜砸錢加薪或增加福利,招攬員工。麥當勞坦言,今年人力成本已經上漲10%,將上調菜單價格,緩解成本上行壓力。

賓州食品產業協會主席Alex Baloga:「拚命打廣告、調漲工資,食品業者現在都在這樣做,業者之間為了招募員工,競爭非常激烈。」

不只麥當勞祭出超高時薪,美國星巴克最新也宣布,加薪搶人!

CNBC主播:「工作滿2年以上的星巴克員工,明年1月下旬將調薪5%,年資5年以上則加薪10%。」

除了全面加薪,還提供200美元、相當於5500多台幣的推薦獎金!星巴克將在明年夏季之前,把最低時薪調升到15美元,代表總統拜登提議的,基本工資15美元,可能不需要參議院拍板,就會成為新常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