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Wndows 11 降低 AMD CPU 效能達 15%,微軟與 AMD 建議用戶先繼續用 Windows 10

評析:這根本是「WINTEL」的陰謀吧??就如文末提到的,怎可能測試這麼久都沒發現,正式推出才發現這個問題!?微軟推WINDOWS 11根本是為解救英特爾而來的吧!!??

而且2000、3000、4000、5000系列都有影響,這幾乎是AMD的全系列了,未免太有針對性了!!讓人覺得根本是衝著AMD而來...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才剛誇口說AMD的世代結束了,就被部落客打臉!!英特爾最新發表的12代CPU效能只比AMD同等級CPU單核多8%,多核高15%。問題是拿英特爾最新的晶片比較AMD一年前發表的產品,也才贏這一點點,都當AMD不會進步!!??而且英特爾同等級晶片價格都高上AMD一大截,散熱也是一大問題...所以英特爾找上微軟來解救也不無可能...

PS.版主才買不久的新筆電就是用AMD的CPU ,昨天才差一點想升級WIN 11,還好有忍住...

Wndows 11 降低 AMD CPU 效能達 15%,微軟與 AMD 建議用戶先繼續用 Windows 10
電腦王阿達 2021/1008

隨著 Windows 11 正式推出之後,相信不少用戶都等不及想升級上去,不過如果你是 AMD 電腦的話,那微軟與 AMD 建議你先繼續使用 Windows 10,因為就他們實測發現,多款 AMD 處理器在 Windows 11 環境中效能會變差,最多降低 15%,也承諾未來將推出相關修復更新。

Windows 11 降低 AMD CPU 效能達 15%

稍早 AMD 於官網公佈一項實測通知,在與 Windows 11 相容的 AMD Ryzen 處理器中,他們測出使用應用程式時,會發生效能降低的狀況,大多都會影響 3%~5% 之間,但某些知名的電競遊戲中,效能最多可能減少到 15%,差非常多。

目前測出受影響的 AMD 處理器大約 100 個型號,包括:

Ryzen 2000 系列

Ryzen 3000 系列

Ryzen 4000 系列

Ryzen 5000 系列

另外還有一些用於資料中心的 EPYC 處理器,以及工作站的 Threadripper 處理器也同步受影響。

為此 AMD 表示,導致效能降低原因主要有二個,首先是 Windows 11 會使 L3 快取延遲三倍以上。接著是 UEFI CCPC2 的功能無法正常運作,這用於安排工作優先給最高效能的核心。這次效能降低災情,主要都是影響 8 核心以上,功耗超過 65W 的處理器。

AMD 與微軟目前已積極調查這些已知問題,未來也承諾會透過更新進行修復,很可能這個月就會推出,因此已經升級到 Windows 11 的人也不用太擔心。不過如果你還沒升級,他們則建議先繼續用 Windows 10,不要升級上去。


至於 Intel 用戶現在看起來沒問題,目前還沒有傳出任何類似狀況。話說回來 Windows 11 之前都已經測試這麼久了,AMD 與微軟都沒發現這問題嗎?這真的蠻奇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