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傳谷歌計畫將Pixel 6手機產量提升一倍 以搶奪市佔

評析:谷歌原生手機是相當不錯,只是設計醜了點,價格又貴了點...

256GB 的 Pixel 6 Pro 要賣 949 歐元(約台幣 30,700 元),這個價格很多消費者會選擇買三星手機...

傳谷歌計畫將Pixel 6手機產量提升一倍 以搶奪市佔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1/10/19 14:16

據報導,谷歌 (GOOGL-US) 已要求供應商將即將推出的 Pixel 6 智慧型手機的產量拉升至超過 700 萬支,是去年整體手機總出貨量的 2 倍,以搶奪華為的市佔缺口,並趕上疫情後的需求復甦。

有知情人士表示,谷歌計畫將新款 Pixel 6 手機產量提高一倍外,還要求供應商生產超過 500 萬部今年春季推出的平價手機 Pixel 5A。根據 IDC 的數據,谷歌去年的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僅為 370 萬部。

知情人士表示,這是谷歌迄今為止為提升智慧型手機產量最激進的舉措,似乎也顯現出谷歌對於今年的新款旗艦機寄予厚望,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手機製造被迫中斷而導致產量縮減。

知情人士也稱,自今年初以來,谷歌就曾經向供應商表示,作為美國唯一一家 Android 智慧手機製造商的地位,將有助於谷歌在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業務發展。該公司的具體目標是從全球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包含蘋果、三星和小米的手中爭搶華為留下的缺口。

隨著華為受到美國制裁的生效而受到衝擊,包括三星、OPPO、VIVO、小米,甚至是蘋果在內的一線手機品牌都將受惠。谷歌對 Pixel 6 寄予厚望,因為它是第一款採用自家研發新晶片 Tensor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作為一個關鍵的差異化因素,有望使谷歌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在谷歌提高生產目標之際,全球供應鏈正面臨嚴重的晶片短缺,許多中國供應商也正疲於應對限電問題。不過,知情人士表示,Pixel 手機的生產尚未受到重大影響。

研究公司 IDC 的技術分析師 Joey Yen 表示:「谷歌可能在歐洲和美國等西方市場擁有良好的市場機會,因為這些市場對數據隱私更加敏感,並且專注於電子設備相關的國家安全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