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24日星期日

元宇宙好難懂 概念股驚驚漲還能買?

評析:元宇宙確實是當紅炸子雞,也確實是未來的趨勢之一。

不懂的,就花點時間找些資料了解一下吧...

元宇宙好難懂 概念股驚驚漲還能買?
2021/10/21 19:45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最近,「元宇宙」(metaverse)很熱,相關概念股成為盤面上的焦點,雖然可能很多投資人都還看不懂元宇宙是什麼?但在題材的激勵下,卻快速成為台股人氣指標,到底元宇宙概念股該怎麼選?會漲到什麼時候?有法人認為,元宇宙具有成為新主流的氣勢,在臉書未改名前,都是大利多;也有法人強調有夢最美,第4季本來就有作夢行情,將助攻概念股的表現,不過,要注意量價關係不能失控。

元宇宙(metaverse)是美國科幻作家史蒂文森(Neal Stephenson)所創,出自1992年的《雪崩》(Snow Crash); 原本「元宇宙」並未受到太多關注,但臉書、微軟、遊戲業者Roblox、Epic Games等企業大舉搶進「元宇宙」,讓市場產生高度興趣。

臉書繼9月承諾將投資5,000萬美元,打造「元宇宙」後,再宣布未來5年將在歐盟各國招聘高級工程師1萬人;甚至傳出臉書將為了元宇宙改名,希望未來不再只是一家社群媒體公司。

元宇宙題材激勵相關概念股表現,也是台股連日來盤面上的亮點指標,指標股為宏達電(2498),今(21)日收在漲停48.25元,統計宏達電短短6天漲幅42.12%,短線漲勢凌厲。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認為,元宇宙概念股可以分三個梯次來看,第一梯次是平台和新商業模式(例如亞信、鈺創);第二梯次則是AR/VR概念股(例如宏達電、鼎元、光磊);第三梯次為伺服器(server)概念股(例如奇鋐、新唐);他強調,元宇宙未來有機會成為新主流,且像第三代半導體一樣是會成氣候的新主流,可以用長期的眼光來看待。

張陳浩分析,平台能不能起來?VR/AR會不會大量被使用?甚至因為太多人玩,頻寬不夠需要更高階的伺服器,是影響元宇宙不同梯次概念股表現的重要關鍵,他看好在臉書未宣布改名前短線的題材利多不會消失,在挑選上,除了元宇宙概念外,還可以具有其他題材,若再加上位階低、投信買進等,更是相對值得布局的標的。

張陳浩說,元宇宙概念股怎麼選?當然是以剛啟動漲勢的公司最好,尤其是如果可以具有多個題材,更是首選的目標,例如,美股近期光達概念股表現很強,台股可以關注同樣具有光達題材的鼎元,由於光達還可以使用在電動車上,另外,鼎元還生產LED車燈,可以說鼎元是具有多題材加持的個股。

張陳浩強調,較少被提及,獲投信買超,且同樣具有多重題材的元宇宙概念股中,還有伺服器相關的新唐、奇鋐,奇鋐具有5G、第三代半導體散熱題材,新唐則是還有MCU概念,第4季向來就是MCU的旺季。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國際大廠陸續投入布局元宇宙,臉書更是積極,美股Roblox今年上市後大漲7成,陸股中青寶近半年上漲2成,元宇宙是台股新的概念股、前景大,在題材面及第4季做夢行情季節,加上資金寬鬆下,元宇宙概念股短線可望有表現機會。

簡伯儀說,在選股上可從線型佳,位於低檔且價量齊揚的公司著手,不過,他也提醒,要留意量價表現,在未失控前都有機會上漲。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在臉書的推波助瀾下,元宇宙短線股價題材強,推升概念股的漲勢,新題材之下的選股要留意的是那些才是真正受惠的公司,及何時可以有營收及獲利的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