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美國Q3 GDP放緩至2.0% 為因疫情暴跌之後最慢

評析:季增年率雖然遠不如預期,但同比還是有4.9%,算是差強人意。

 今天美股今天小紅盤開出,並沒有因為所謂的低於預期而開低...

美國Q3 GDP放緩至2.0% 為因疫情暴跌之後最慢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1/10/28 20:50
據美國商務部周四 (28 日) 報告,第三季美國經濟增速放緩,GDP 的年化季增率為 2.0%,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2.6%。

這也是自 2020 年第二季暴跌 31.2% 以來,最差的 GDP 成長。在此期間,由於 Covid-19 疫情演變為全球性,造成嚴重的經濟停擺,而出現 GDP 大幅下滑。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商務部指出,經濟放緩是由於 COVID-19 病例的重新增加,導致全國某些地區經濟重新開放措施,受到新的限制和延誤。

報告發布後,美元指數小幅上揚。股市期貨繼續走高,而公債殖利率攀高。

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的 69%,在第二季增長 12% 之後,最近一段時間僅增長 1.6%。

儘管第三季疲軟,但經濟學家普遍預計美國將在第四季反彈,並繼續增長到 2022 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