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中國純電車銷量大爆發!蔚來:合肥廠年產能將倍增

評析:充電一小時,排隊充電4小時,已是中國電動車日常。

專家說中國缺電已是常態,買電動車是自找麻煩....

中國純電車銷量大爆發!蔚來:合肥廠年產能將倍增
MoneyDJ新聞 2021-10-15 13:35:3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週五(10月15日)報導,中國電動車(EV)廠商蔚來(NIO Inc.)表示,合肥廠年產能將在2022年上半年從12萬輛倍增至24萬輛。

蔚來執行長李斌8月12日表示,公司希望以低於特斯拉(Tesla Inc.)EV的價格、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彭博社報導,為蓮花汽車(Lotus Cars)全球品牌開發EV的Lotus Technology 8月31日宣布與蔚來旗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蔚來資本(NIO Capital)簽署協議,雙方將在高階智慧EV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中國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10月12日公布,2021年9月中國純電動車(BEV)批發銷量年增192.4%(月增16.9%)至29.8萬輛,1-9月BEV批發銷量年增229.9%至167.9萬輛。

CPCA指出,換電模式是很好的商業模式,推進高階用戶和特殊場景用戶的良好體驗。

蔚來於9月底首度進軍中國境外市場、在挪威奧斯陸發表ES8電動SUV。

蔚來1月宣布,2022年開始交車的次世代電動車ET7將搭載輝達(NVIDIA)DRIVE Orin驅動的Adam超級電腦。蔚來競爭對手理想汽車(Li Auto Inc.)、小鵬汽車(XPeng Inc.)明年也都計畫推出配備輝達Orin的自駕車。

Markets Insider 10月7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將蔚來的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目標價設定在56美元。

高盛指出,即將問世的ET7、電池即服務(BaaS)加速部署、進軍挪威市場等利多拉高未來6個月的銷量能見度。高盛提到,ET7配備鏡頭、光達(LiDAR)等33顆高性能感測器,提供前方碰撞警示、自動緊急煞車(AEB)、車道維持輔助(LKA)以及自動停車等功能。

蔚來10月1日公布,2021年9月交車年增125.7%(月增80.8%)至10,628輛、創單月歷史新高;第3季(Q3)交車年增100.2%(季增11.6%)至24,439輛、創單季歷史新高,連續第6個季度呈現季增。

小鵬汽車9月交車年增199%(月增44.3%)至10,412輛、創單月歷史新高,第3季交車年增199%(季增48%)至25,666輛、創單季最高紀錄。

蔚來(NIO.US)週四上漲0.11%、收36.28美元,今年迄今下跌25.56%。

小鵬汽車ADS(XPEV.US)週四下跌1.25%、收39.39美元,今年以來跌幅達8.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