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

制裁俄淪笑柄?美國1句認了 敗給普丁「2大密友」

評析:笑柄?美國笑得可大聲的呢!!

與其說是制裁俄羅斯,還不如說是制裁歐洲!!

而且不要把責任推給中國與印度,美國自己都在藉由印度買俄羅斯石油!!而歐洲國家根本也沒少買多少俄羅斯能源,只是化明為暗而已。更重要的是能源價格反而因此大漲!

對俄羅斯而言,少生產點能源,卻賣高上數倍的價格,天下怎有這麼好康的事!?

說到底,美國才真的是俄羅斯的「最佳盟友」,不但趁機踹歐洲一腳,免得被歐洲趕上,還藉此大發能源財,又讓美元超強,美國才是真正的大贏家!!

制裁俄淪笑柄?美國1句認了 敗給普丁「2大密友」
2022/09/17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歐盟等對俄羅斯發動數輪經濟制裁,但對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實施禁運,能否發揮預期成效,受到外界質疑,近期實際數據變化可以看出端倪。美媒報導,俄羅斯今年第2季GDP比去年同期只下滑4%,遠低於先前專家預測GDP衰退15%,出現誤判可能原因是西方低估大陸和印度購買俄油的意願,以及俄羅斯在油價飆升中大幅獲利。有美國官員坦言,對俄國制裁的效果甚微感到失望。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制裁最受外界關注是對俄國能源出口禁運。CNN報導,此舉是希望迅速切斷俄羅斯軍費來源,使俄軍後援無力,難以在烏克蘭繼續打下去。

事實證明,制裁對俄國經濟的殺傷力,遠不及拜登政府官員的先前預期,其中一部分歸功於今年前兩季國際油價飆漲,拉抬俄油賺取破天荒的獲利。

俄羅斯第2季GDP比去年同期只下滑4%,遠低於此前外界預估衰退15%。CNN分析稱,中國大陸和印度等國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的意願被低估,這是制裁成效誤判的重要因素之一。

儘管多名美國官員透露,對俄制裁成效甚微感到失望,但仍認為這些措施都是以「長遠效果」為目標而規畫,他們預測,俄羅斯經濟遭受重創,到明年初才會顯現。

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現在也開始以「折扣價」購買俄羅斯石油,沙國拿這批原油作為國內發電,再把自己生產的石油賣給其他國家。

美國財政部9日發布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的初步方案,一位官員透露,七大工業國(G7)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會從公平的市場價值出發,但減去因俄烏戰爭產生的風險溢價。

市場專家推測,基於布蘭特期貨價格的俄羅斯烏拉爾原油,在2019年出售價格每桶50~70美元之間,因此G7的潛在價格上限或訂在約6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