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美元續強 日圓匯率刷新24年低點 面臨測試140整數關卡

評析:美國不惜犧牲經濟也要把通膨壓下去,日本卻是不惜犧牲經濟也要把通膨拉上來,竟然兩大經濟強國同時作完全反向的政策,這在全球經濟史上也是奇蹟了!

因為日圓的強勢貶值,日本已連續12個月貿易逆差(從去年8月起),且連3個月逆差都超過1兆日圓!!但Q2日本實質GDP成長1.1%,名目GDP卻只成長0.7%,意謂日本仍有通縮問題!!

目前日圓已來到139.68,持續攀高中...

今年以來美元指數只有在5月曾出現回跌,其他月份都是上漲的。而且今年以來已上漲13.66%,創下至少1990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美元續強 日圓匯率刷新24年低點 面臨測試140整數關卡
2022-09-01 經濟日報/ 編譯

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天(1日)刷新24年低點,貶至1998年來最低,因美國公債殖利率繼續拉高,為日圓帶來更多壓力。美元指數在周三回落後,今日再度上揚,仍接近周一創下的20年高點,交易人士為聯準會進行更多升息做準備。

在今天早上東京交易時段,日圓貶值0.4%,報139.57日圓兌1美元,刷新24年低點。對於外匯觀察人士來說,日圓下一步就是面臨140日圓的整數關卡,一些分析師曾表示,若日圓貶破140,可能引發官方干預。

美元指數1日上揚0.2%,報108.92。美元指數已連漲三個月。

歐元兌美元今天盤中貶值0.25%,報1.0029美元。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傑克森洞央行年會演說的影響持續發威,美國指標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竄升至3.19%。美國與日本經通膨調整後的殖利率利差持續擴大至今年來最大。

所謂的實質殖利率利差是日圓走貶的一大因素,因為相較於日本,投資人尋求在美國更具吸引力的資產報酬。

FXStreet.com高級分析師Joseph Trevisani表示:「傑克森洞仍在推動交易。」路孚特數據顯示,交易人士預期聯準會9月升息3碼的可能性大約是68.5%。

Silver Gold Bull外匯和貴金屬風險管理總監Erik Bregar表示:「所有這些在7月底出現的關於聯準會可能轉向的押注都必須解除,因此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再次買入美元,因為聯準會還沒有完成行動。」他說:「現在唯一真正的變化是,歐洲央行看起來正拼命追趕,因此利率差正在幫助歐元/美元停留於現在的水準。」


歐元兌美元周三回升至平價之上,但受累於能源危機和經濟衰退擔憂,歐元的前景仍陷於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