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iPhone 14不全是先進製程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至720 元

評析:台積電最好是可以漲到720...

放出消息的是大摩。不但調降台積電,大摩還將聯發科目標價從880元下調至800元,但昨天聯發科收盤只剩580元,再創波段新低。其他被調降的還有穩懋、宏捷科、聯詠等科技股。

所以,大摩是看好還是看壞台股?自己想想囉...

iPhone 14不全是先進製程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至720 元
2022/09/23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iPhone 14系列開賣,交出銷售佳績,不過,美系外資認為,iPhone 14系列並不是全系列都採用台積電(2330)最先進的製程,且預估iPhone 15僅Pro版會採用3奈米製程,將影響明年營收,雖然維持加碼評等,但調降目標價,由780元下修至720元。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表示,台積電技術領先,但是蘋果iPhone系列手機中,預估明年iPhone 15僅Pro版將會採用3奈米(N3e)製程,預計將影響台積電明年4%營業額,決定下修明年台積電年營收成長率至7%。

美系外資預估,今年第4季營收約與本季持平,明年第1季則季減10%;預估今明後年毛利率分別為58.2%、53.2%、50.4%;預估今明後年EPS分別為37.6元、36元、39.54元。

美系外資維持台積電加碼評等,目標價由780元調降至720元;台積電今(23)日以458.5元開低,一度下滑至456元,盤中跌幅1.6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