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安卓旗艦機炫招滿滿仍輸蘋果iPhone? 他感嘆2大點「等著衰敗」

評析:又是滿滿的葉佩雯....不要把少數人的觀點當成是普世價值!!

如果蘋果手機真那麼厲害,哪為何市占率就是無法攀升!?根據IDC統計,蘋果第二季全球市占率15.6%,遠低於第一名三星的21.8%。若根據TrendForce的統計,蘋果市占率甚至還一度輸給小米!!

如果真有那麼厲害,那為何美國政府還要出手打壓華為!?(不要再用資安問題的理由來呼攏消費者了!!哪個美國品牌的3C商品或網路通訊敢說他們沒有在竊取甚至竊聽消費者的隱私!!??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曾因為資安問題被密情局禁用iPhone手機了,還會相信蘋果手機最安全的鬼話嗎!?之前就說過,真害怕資安問題,那就不要用任何3C商品、不要上網!!)

美國政府打的算盤就是幹掉華為後美國產品市占率就會上升,但也就那幾季,蘋果就又被打回原形了,這幾年平均市占率就15%多,會用的就是會用,不會用的還是不會用,蘋果、安卓壁壘分明!



安卓旗艦機炫招滿滿仍輸蘋果iPhone? 他感嘆2大點「等著衰敗」
2022-09-06 14:2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社群媒體
安卓(Android)和蘋果(Apple)各擁粉絲,也常為了哪邊的手機較好而引起紛爭。一名網友認為,現在的安卓旗艦仍有不少噱頭,像是摺疊手機或是上億畫素都具優勢,讚賞安卓才像個科技產品,但好奇為什麼安卓手機「賣不太動」了,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表示,智慧型手機發展神速,都靠安卓與蘋果之間相互炫技切磋才有今天的市場,如今「安卓旗艦噱頭一樣沒停過」,擁有摺疊手機、上億畫素鏡頭、夜拍功能、電池容量塞好塞滿及外觀等都相當吸引人,他讚賞安卓求新求變「才是科技產品」,但感嘆為什麼安卓的旗艦手機市場似乎在萎縮、有點賣不太動了。



該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市場成熟了」、「沒壞、沒升級感,何必年年換。」、「上濾鏡劣化,上傳社群媒體再被壓縮一次。」但幾乎認為最大因素是「自身優勢都被拿光」,像是安卓手機原有SD卡卻要移除,也仿效蘋果iPhone拿掉3.5mm耳機孔,「當然等著衰敗」,「不選蘋果很大一部分是要SD、要3.5mm耳機孔、要Type-C,這些叫做基本需求。」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一項研究顯示,2022年Q1定價400美元(約台幣1萬2317元)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以蘋果占62%繼續坐穩全球旗艦手機市場。(翻攝自Counterpoint



也有人認為蘋果仍具有一定優勢,「跟iPhone只插在返回鍵跟Type-C,那我幹嘛不選iPhone?」、「因為都想學蘋果,消費者直接買蘋果不就好了。」、「(手機價格)400美金以上,蘋果已經無敵狀態,安卓全部一起上都打不贏。」



而蘋果真的有如網友說的「優勢滿滿」嗎?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一項研究顯示,2022年Q1定價400美元(約台幣1萬2317元)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以蘋果占62%繼續坐穩全球旗艦手機市場(2021年Q1為57%),三星占16%、oppo和小米各占5%及4%。蘋果也將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行秋季發表會,iPhone 14系列是否再炒起蘋果熱潮,外界都在等著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