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拜登警告當耳邊風 拆解iPhone 14系列赫見長江存儲晶片

評析:問題是以現行法規,蘋果並沒有違反規定,美國政府能拿蘋果怎樣?

對蘋果而言,當前最重要的就是COST DOWN!!說蘋果手機安全,這是只有果粉才相信的「都市傳說」...

拜登警告當耳邊風 拆解iPhone 14系列赫見長江存儲晶片
2022-09-16 20:26 聯合報

儘管拜登政府想方設法與大陸半導體產品保持距離,但大陸廠商長江存儲仍打進蘋果供應鏈。據IT之家報導,隨著蘋果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系列解禁並開售,部分客戶取得首批產品。現在已有博主釋出iPhone 14 Pro Max的拆解影片,並證實蘋果iPhone 14、iPhone 14 Pro系列的國行機型均採用長江存儲提供的NAND閃存。

此外,也有網友反饋,似乎還有部分機型採用了其他廠,如鎧俠的NAND,蘋果供應鏈依然多元化。

先前,有韓媒消息指出,大陸廠商長江存儲已進入蘋果供應鏈,將供貨iPhone 14系列NAND閃存。後續蘋果也承認正考慮從長江存儲採購NAND晶片,但僅會用於在大陸地區銷售的部分iPhone。

面對蘋果採用大陸廠商元件引起美國部分議員反彈。據《金融時報》報導,共和黨藉美國國會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魯比歐(Marco Rubio)認為「蘋果在玩火」,如果該公司從一家大陸半導體製造商那裡為新款iPhone 14採購存儲晶片,它將面臨國會的嚴格審查。

在iPhone 14系列之前,蘋果高度依賴三星電子、SK 海力士等韓國存儲晶片廠商。因此,有市場觀察人士認為,蘋果與長江存儲合作,將使他們NAND閃存的供應商進一步多元化,同時也有利於降低這一重要零組件的價格。

此前,在大陸發售的iPhone SE 3上便已搭載了長江存儲晶片,蘋果官方在對外解釋中也表示,長江存儲晶片會用在大陸市場的iPhone機型中。近幾年,iPhone的主要元件對大陸廠商越發青睞,包括但不限於螢幕、電池、攝影鏡頭模組等。

據《富比世》先前報導,截至2021年,有51家大陸公司在向蘋果供應零組件,並已超越台灣成為蘋果最大的供應商。據第三方數據顯示,十多年前,大陸供應商僅貢獻iPhone手機價值的3.6%;如今,對iPhone手機價值的貢獻比例大幅增加,已達到25%以上。有博主釋出iPhone 14 Pro Max的拆解影片,並證實蘋果iPhone 14、iPhone 14 Pro系列的國行機型均採用長江存儲提供的NAND閃存晶片。圖/取自中關村在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