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美國8月CPI年增8.3%高於預期 美股期貨短線下挫

評析:低於7月數字,但又高於市場預期,這下尷尬了...

目前美股電子盤道瓊與那斯達克都出現大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飆高突破3.4%,來到3個月以來高點。美元指數漲幅相對小很多...

且看開盤後市場反應...

美國8月CPI年增8.3%高於預期 美股期貨短線下挫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2022/09/13 20:46
美國周二(13 日)公布 8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報 8.3%,較前值 8.5% 小幅回落,但高於市場預期的 8.1%,可能讓聯準會(Fed)保持連續第三次升息 3 碼(75 個基點)的勢頭;排除糧食和能源成本的 8 月核心 CPI 年增率報 6.3%,略高於市場預期的 6.1% 與前值 5.9%。

按月來看,8 月 CPI 報 0.1%,較 7 月的 0% 微幅成長,高於預期的 - 0.1%;8 月核心 CPI 從前值 0.3% 升至 0.6%,高於市場預期的 0.3%。

數據公布後,美元指數短線拉升約 90 點,現報 108.72;現貨黃金下挫近每盎司 16 美元;美股期貨指數短線下挫,那指期貨跌逾 2%。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報 3.29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