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蘋果秋季發表會〉iPhone 14增添衛星通訊功能 證實與Globalstar合作

評析:果然iPhone 14依然沒有衛星電話功能,就只是跟華為的mate 50一樣,只是可以發求救訊號而已!!

〈蘋果秋季發表會〉iPhone 14增添衛星通訊功能 證實與Globalstar合作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2/09/08 07:14

蘋果 iPhone 14 系列新機亮相,並宣布與美國衛星通訊商 Globalstar 合作,讓用戶能在訊號不良地區使用衛星 SOS 緊急服務,消息公布後一度帶動 Globalstar 股價周三 (7 日) 盤中直線飆漲。

蘋果與 Globalstar 的低軌衛星通訊合作已經傳了一年多,一開始謠傳 iPhone 13 就會搭載衛星通訊功能,直到今年新機終於揭曉答案。

蘋果主管 Ashley Williams 解釋,iPhone 14 Pro 的天線可以連接到衛星通訊服務,就算人位置不在手機通訊所及的地方,仍可以透過衛星發送求救訊號、撥打緊急電話。

蘋果 11 月將在美、加地區推出衛星通訊服務,前兩年免收費,之後拓展到其他市場。

Globalstar(GSAT-US) 股價盤中走勢劇烈震盪,蘋果發表會進行期間、大約美東 1 點 53 分左右,該公司股價曾重挫 15.8%,等到美東 2 點 45 分恢復交易,又暴漲超過 40%,但之後開始回吐漲幅,終場下跌 1.44% 至每股 2.06 美元。Globalstar 盤後股價上漲,截稿前漲幅為 2.91%。

蘋果 (AAPL-US) 股價周三收高 0.93%,收每股 155.96 美元,盤後微漲。

衛星通訊夯

最近一些電信業者也開始把觸角延伸到衛星技術,T-Mobile 上個月和 SpaceX 合作,讓大部分 T-Mobile 網路用戶能連上 SpaceX 的衛星連網服務。

中國華為周三發表 Mate 50 系列新機,支援北斗衛星通訊,即使用戶身處荒漠無人區、出海遇險、地震等無地面網路信號覆蓋十,仍可透過應用程式(App)「暢連」發出文字和位置訊息,與外界聯繫。另據 BBC 報導,英國某智慧手機製造商準備推出有衛星連網功能的手機。

蘋果表示,為了加入衛星通訊功能,自掏腰包 4.5 億美元投資基礎設施。Globatstar 將獲得大部分資金,但蘋果未進一步說明是否有其他業者獲得資金或以哪種形式提供。

此外,雖然 Globalstar 已批准興建新衛星 95% 的資本支出由蘋果買單,但 Globalstar 表示,仍需為了部建衛星額外發債,已委託高盛處理,預定今年第 4 季完成融資。

Globalstar 今年來上漲 76.7%,蘋果同期雖然下跌 12.2%,仍優於標普 500 指數的下跌 16.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