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美國7月房價繼續冷卻 增速降幅史上最大

評析:房價會不會是壓垮美國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上周聯準會的報告也開始擔心房市問題!

若依標準普爾Case-Shiller 房價指數來看,雖然漲幅明顯趨緩,但至少美國房價仍在上漲中。但若依最新由聯邦住房金融局編制的FAFH 房價指數來看,美國房市已出現下跌!

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週二公佈月度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房價指數環比下降0.7%,此前6月份增長0.1%,低於市場預期的+0.7%。7月數據就已經開始下滑,那現在的問題豈不更大?

美國7月房價繼續冷卻 增速降幅史上最大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2022/09/27 21:16
房價雖還是高於一年前水平,但 7 月繼續迅速降溫。根據標準普爾 CoreLogic Case-Shiller 指數,全美房價較 2021 年 7 月上漲 15.8%,雖然漲幅很大,但遠低於上個月的 18.1% 的漲幅。

10 大城綜合指數同比上揚 14.9%,低於 6 月的 17.4%。20 大城綜合指數上漲 16.1%,低於上月的 18.7%。在該指數涵蓋的每個城市,7 月的同比漲幅均低於 6 月。

標普道瓊指數總經理拉扎拉 (Craig J. Lazzara) 在新聞稿中寫道:「7 月的報告反映出強勁的減速。」他點明 6 月和 7 月的年增率存在差異,「這兩個月成長率之間 2.3 個百分點的差異是該指數史上最大的減速。」

坦帕、邁阿密和達拉斯在 7 月的 20 大城中的年度漲幅最高,分別上漲 31.8%、31.7% 和 24.7%。華盛頓特區、明尼亞波利斯和舊金山的漲幅最小,但仍遠高於去年同期水平。

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 的另一份報告顯示,從 6 月到 7 月,房價急劇下降。由於房地產市場的強烈季節性,房價雖通常在這段期間下跌,但跌幅是歷史平均跌幅的 3 倍。

根據 Realtor.com 的數據,8 月降價房屋的比率達到 20% 左右,與 2017 年相同。

Realtor.com 資深經濟學家兼經濟研究經理拉提尤 (George Ratiu) 表示:「對於有意掛牌賣屋的屋主來說,如今的市場與 3 周前有很大不同。」

房價下跌,也是因為房貸利率快速上升導致負擔能力急劇下降。熱門的 30 年期固定房貸平均利率從今年開始的約 3%,到 6 月時曾短暫超過 6%,整個 7 月都保持在 5% 的高位範圍內。它現在正接近 7%,使平均每月付款較一年前高出約 70%。

拉札拉說,「隨著 Fed 繼續提高利率,房貸變得更加昂貴,這個過程一直持續到今天。考量到宏觀經濟環境更具挑戰性的前景,房價很可能會繼續減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