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金融》央行4項聲明 強調「不會採行外匯管制措施」

評析:楊金龍顯然說錯話了,央行只好趕快出面消毒!!

全世界只有極權國家與極落後的第三世界國家會實施外匯管制,台灣也只有在戒嚴時期實施過外匯管制,現在要因為選舉實施外匯管制(政府一切措施皆為政治、為選舉!!)??真是天大的笑話!!若真實施,外資只會跑得更快!!

難怪現在有越來越多開始喊:還我彭淮南!!彭總裁,我們懷念您!!

《金融》央行4項聲明 強調「不會採行外匯管制措施」
2022/09/29 時報資訊 任珮云
央行發4項聲明,強調 「不會採行外匯管制措施」。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將赴立法院備詢,昨天傍晚,央行緊急發聲明表示,總裁昨(27)日列席立法院院會並備詢,有委員質詢假設兩岸緊張,或美國大幅升息,外資撤出我國,假設外資短期內撤出1,000億美元,央行如何因應等議題,部分媒體報導與楊總裁之答詢內容不盡相同,為免外界誤解,特補充說明如下。

一、我國外匯存底截至6月底有5,490億美元,外幣流動性更高達6,914億美元;我國國際收支健全,對外貿易均呈順差,且外債極低;加上國人持有外匯存款約2,700多億美元及海外淨資產8,000多億美元,這些資源足以因應國際資本大幅移動。例如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及2008年至2012年全球金融危機、歐債危機等國際重大事件,本行均透過彈性有效之貨幣政策及外匯管理措施,穩定市場,讓台灣安然度過危機。

二、自本年以來,美國升息、國際股市大跌,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截至目前外匯市場運作順暢,尚屬穩定。若美國再升息造成外資大量流出,本行有足夠能力可以因應外匯市場的波動。

三、至於兩岸緊張情勢,觀諸歷史,即使1995年台海飛彈危機及本年8月初中國軍演,台灣從未實施外匯管制,透過外匯管理措施,足可維持金融市場穩定。

四、委員質詢假設兩岸緊張或美國大幅升息,出現短期外資大量撤出情形,本行不會採行外匯管制措施。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昨天股市是不是因為楊金龍說錯話才導致崩跌的阿~~跌好慘阿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確實很可能因為楊金龍第一時間說要外匯管制,才引發股市大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