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詐賣未上市股吸金121億

評析:錢怎麼這好騙??難怪這麼多人要鋌而走險,唉...

『「投資報酬為3個月可回收8%到10%獲利並歸還本金」、「實際報酬比例及年利率約在40%到60%」』,市場不變的道理:太好康的事,絕對都有問題!!

以前接過某保險公司投資型保單的行銷電話,SALES劈頭就說他們的保單保證一年獲利20%,而且保證8年,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就回他說這麼好賺你怎不自己去買?就把電話掛了,懶得跟他哈啦!

詐賣未上市股吸金121億
2015-08-19 21:39:02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寶德資訊負責人曾昭榮以圈購誠品書店、台灣大車隊等未上市、櫃股票為利誘,雇請業務員騙過上千名被害人投資,非法吸金121億元,曾昭榮偵查中逃亡,被檢察官通緝,台北地院審結,昨天依違反銀行法將陳亮等10名共犯分別判處12年到1年11月有期徒刑不等。

判決指出,曾昭榮自2010年起宣稱可精準通報股市名牌,招攬投資人入會吸金,業務陳亮等人先後以「曾昭榮」、「姚柏丞」、「雙盈行銷實業公司」為名義人,對外招攬不特定投資人圈購未上市櫃股票,與客戶約定「投資報酬為3個月可回收8%到10%獲利並歸還本金」、「實際報酬比例及年利率約在40%到60%」,詐騙投資客出錢。

從2010年到2014年被查獲為止,集團向不特定人吸金121億6千萬元,至少上千人受害。

曾昭榮早年即假藉通報股市明牌,以美女業務員吸金兩度被法辦,後來另起爐灶,對外宣稱可向承銷商提前圈購誠品書店、台灣大車隊股票,檢調去年一月再辦吸金案,命令凍結有關帳戶,扣得犯罪集團贓款4億4621萬元,在陳効亮家中查扣現金1100萬元,在曾昭榮家中查扣現金60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