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花旗:油價跌至30美元 機率達9成

評析:等著瞧囉!

花旗:油價跌至30美元 機率達9成
2015年08月21日 04:10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西德州原油9月期貨走勢
花旗:油價跌至30美元 機率達9成

由於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上升,加深供給過剩疑慮,國際油價周四盤中一度刷新6年半低點,逼近每桶40美元關卡。市場供過於求與伊朗重返油市之下,油價恐持續探底重回金融危機時期的低水位,花旗分析師甚至預估,油價跌深到30美元的機率高達90%。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9月交割價,周四一度挫跌到每桶40.21美元,創2009年3月以來新低,之後才止跌反彈;倫敦布蘭特10月期油周四曾跌低至每桶46.31美元。

IG Markets市場策略師歐伯納(Bernard Aw)指出:「美國原油庫存出乎市場預料擴增,升高全球原油供給過剩疑慮。這增添油價壓力,WTI已跌破每桶41美元,朝40美元關卡前進,鑑於目前情勢仍對原油不利,油價恐續跌。」

在供過於求的壓力下,花旗集團預測WTI恐跌到每桶32美元,此低價將是金融危機後首見。油價重新觸及2008年的低點32.4美元,成了「可以預見的事實」。

花旗石油策略師梅恩(Chris Main)表示:「考量到我們目前所處情勢,油價跌至30好幾美元的機率有90%。」

《華爾街日報》報導,現今油價恐重演金融危機時期的低水位,除歸咎於季節性需求下滑,還有中國經濟存在隱憂及全球原油供給過剩問題作祟。

能源顧問公司IHS副董尤金(Daniel Yergin)指出:「中國帶動的商品超級循環進入尾聲,這對油價造成影響,加以目前市場供給過剩,伊朗原油即將重返市場,油價很可能再回到金融危機時的低點。」

德國商業銀行資深商品分析師佛里奇(Carsten Fritsch)也說,煉油廠維修保養季即將到來,加上憂心中國經濟成長,WTI價格在接下來幾個月恐輕易被推向30美元價位。

休士頓諮詢機構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里波(Andy Lipow)指出,原油庫存料在煉油廠保養季後回升,油價到明年3月前將持續承壓。他預測未來半年,WTI價格在每桶32到34美元。(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