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油價6年來首次跌破40美元 創30年最長連跌周期

評析:終於還是跌破40美元關卡!昨天紐約原油期貨最低來到39.86美元。

油價6年來首次跌破40美元 創30年最長連跌周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8-22  09:45 



和訊網訊息 國際油價連跌第八周收低,邁向1986年以來最長周跌勢,全球供應過剩導致油價跌至六年低點的情況或持續。

周五油價盤中則自2009年以來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尾盤略有反彈。因有跡象顯示美國供應過剩,且中國制造業活動疲弱。紐商所原油期貨結算價跌87美分,至每桶40.45美元,跌幅2.1%;ice布倫特10月原油期貨價格收跌1.16美元,跌幅2.49%,報每桶45.46美元。


周五中國一個衡量制造業活動的指標8月跌至六年半低點,加劇了有關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健康程度的擔憂。中國制造業是全球很多商品的大買家。

..........

過去一年中,油價經歷了暴跌、反彈、再度下跌的變化,圍繞油價的討論一直在持續,其中爭論最激烈的是油價變動究竟是由於沙特阿拉伯連月持續破紀錄增產,令許多油頁岩公司在儲量耗盡前就倒閉,還是由於全球經濟下滑導致石油需求量下降。多頭自然一直認為是前者的原因,因為如果是后者的原因,那就預示著全球經濟遠比大家認為的要嚴重得多。

美銀分析師的答案是:2015年大部分時間,油價的波動受到的是供給和需求共同影響,但最近一次下跌則完全是因為全球經濟下滑。如果美聯儲真的加息,改變7年來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那么全球經濟將會進一步惡化。

以下來自美銀報告:

全球股票、債券收益率下跌和發達國家市場受挫,說明並不只是新興市場受到了打擊。2014年末,全球市場正經歷一場全球增長危機。為了證明這點,我們更新對影響油價變動因素的剖析,將原油價格變化細分成供給驅動和需求驅動。

下顯示,7月初的油價下降似乎是由於供給過剩(相關事件比如伊朗核協議)引起的。然而,過去一個月里,油價下跌幾乎全都是由於需求疲軟引起的。

2 則留言:

  1. 果然如老師一兩週前的預期, 油價真的又跌了,
    雖然跌了, 但也表示進場時機越來越接近

    這兩天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想請教老師,
    老師之前曾經預言9月後原油可能有一波反彈,
    所以原油相關的市場(東歐.俄羅斯)就是老師所說,
    "美國升息前, 多出少進"中那個可以"進"的市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呵呵...您還真會聯想...俄羅斯與東歐短線確實有投資機會,版主也正在密切注意中,就看油價有沒有止跌跡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