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菲律賓Q2 GDP遜預期,全年成長目標難達陣

評析:全世界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高於第一季的國家也不多了!所謂經濟學家的預測...看看笑笑就好,99.9999%都是瞎猜的!!

菲股今天大漲2.44%,今年以來菲股也僅小跌2.88%,東協國家中僅輸越南!

菲律賓Q2 GDP遜預期,全年成長目標難達陣
MoneyDJ新聞 2015-08-27 13:44: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菲律賓最新一期GDP還是低於預期,菲律賓統計局周四公布,第二季GDP年增5.6%,雖然高於前季的5%,但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7%。

菲律賓今年GDP成長目標設定在至少7%以上,經建會主委Arsenio Balisacan坦承外部風險已使得達陣難度變高。(彭博社)

儘管如此,對照其它東南亞鄰近國家,菲律賓面對國際景氣逆風的表現還算穩健,這主要歸功於菲律賓經濟成長多依賴內需市場,而目前民間消費與政府支出也維持在一定水平。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菲律賓批索相對於美元今年迄今貶值4%,但印尼盾、泰銖貶值幅度都在一成以上,而馬來西亞幣更是重貶17.47%。

據巴克萊銀行表示,菲律賓央行今年已不太可能再降息刺激景氣,因此菲律賓若還想達成經濟成長目標,目前僅能期待菲律賓政府從財政政策下手。

2 則留言:

  1. 老師:想請教您對馬來西亞基金近1-2年趨勢看法?值得投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馬國目前經濟狀況不佳,又有政治風暴,暫不建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