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巴西經濟衰退 6年來最慘

評析:早就沒救了!

巴西經濟衰退 6年來最慘
2015-08-29 14:45:54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第七大經濟體巴西再度陷入衰退,官方公布數據顯示,巴西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首季衰退1.9%,比去年同期衰退2.6%。

另外,第一季的數據從衰退0.2%修正為衰退0.7%,2015全年的衰退幅度預估也提高為2.5%,高於巴西中央銀行最新報告預測的2.06%。

巴西現在陷入六年來最嚴重衰退,經濟學家預測衰退將延續到2016年,將是1931年來最長衰退;預料明年衰退幅度會縮減到0.26%。

巴西家庭消費縮水2.1%,連續第二季衰退,且投資較去年同期減少11.9%,為1996年首季以來最差表現。

巴西上季營建業衰退8.4%,為史上單季最差表現,主因為巴西石油公司貪腐弊案調查對產業造成直接與間接衝擊,公共投資刪減近40%,住宅與商業不動產建設熱潮降溫等多項負面因素的綜合。

農業萎縮2.7%,政府支出仍較上首季成長0.7%,但比去年同期下滑1.1%。

巴西和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一樣,受到商品價格下跌和中國景氣趨緩影響;中國是巴西鐵礦、黃豆等商品大買家。

因為巴西幣兌美元匯率貶值,巴西第2季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7.5%,進口下滑11.7%。巴西幣兌美元今年已貶25%左右。

不過,巴西對貿易的依賴度低於其他拉美國家;根據世界銀行,進出口只占巴西GDP的23%。

巴西失業率目前達7.5%,今年通膨率預估9.56%;信評公司穆迪已將巴西評等降到接近垃圾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