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台股盤後-台指期結算驚險保住8000點 大跌155點創23月新低

評析:好幾個月前大盤還在9000多點時,版主就預測台股會看8000點,當時上課的學員還覺得太離譜,然而不幸又被版主神準命中,唉....

這幾個月來不論是版主的演講、課程,還是媒體的訪談(在版上也都提過),版主早就都提醒從五、六月起到第三季,多看少做,多出少進(不論那個市場都一樣),市場也一如版主預期出現明顯回檔!!雖然版主預測精準,但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唉...

至於接下來會如何?只能提醒大家,不利因素都還在,短時間內市場很難好得起來,有也只是跌深反彈一下而已,還沒到市場轉向的時候...

台股盤後-台指期結算驚險保住8000點 大跌155點創23月新低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2015-08-19  15:08 



台股今天受到陸股拖累,加上證所稅爭議又起,空方勢力藉台指期結算壓制指數,類股除了塑膠股外,其餘全面收黑,蘋概族群也無力支撐,盤中甚至一度跌破8000點,終場大跌155.38點,以8021.84點作收,續創近23個月以來新低,共計有23檔個股跌停,成交量放大到986.44億元。

櫃買指數部分,指數下跌2.46點,收在110.46點,跌幅2.18%,略高於集中市場的1.9%,成交量185.45億元。8月期貨合約今天結算,不過台指期今天表現疲弱,還一度領先台股率先跌破8000點,法人表示,今天期貨及選擇權的成交量都有擴大,主要是因為台股波動較大,不排除有部分停損賣壓先行殺出。

台股今天開平走低,10點之前指數還在測試8100點,不過受到陸股大跌拖累,跌勢開始加重,跌點擴大到150-170點,午盤過後指數甚至跌破8000點大關,不過尾盤大立光、群創、華亞科、南科、台積電、日月光、聯電等跌幅縮小,只是重新站回8000點之上。

今天強勢個股,包括美國通用電氣GE將在3年內對台採購270億元,包括航空類股漢翔、長榮航,醫療類股的鈺緯都可望吃補,股價今天相對抗跌。另外財報表現不錯的紡織股,包括宜進、宏和、宏益、聯發、聚陽等,也力撐收紅。

Tesla概念股F-貿聯、和大今天持續走揚;塑膠類股的台塑、南亞、台化也因為9月需求可望回升,股價逆勢抗跌;蘋概股的鴻海,全場均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僅小跌0.1元。另外祭出庫藏股的中美晶、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的中磊,也都收紅。

弱勢股部分,營建股成為今天盤面的重災區,包括長虹跌停,皇翔及興富發跌逾9%,F-鼎固跌8%,達麗、潤弘、日勝生、寶徠跌逾7%,國建、櫻花建、太子、鄉林等也都跌逾6%,拖累類股指數大跌5.5%。

金融類股也因為TRF恐出現大幅虧損,永豐金、開發金、彰銀、兆豐金、台新金、中壽、元大金、國票金、華南金、三商壽等跌幅也都超過3%,國泰金、富邦金也下跌逾2.5%。

股王大立光早盤雖然一度重新收復3000元大關,但是受到高檔調節賣壓湧現,股價向下翻黑,一度進逼跌停價,終場下跌4%;至於股后漢微科也是因為調節賣壓,盤中一度跌停,隨著大立光跌幅縮小,漢微科也打開跌停,終場下跌3%。

面板雙虎群創雖然有利多消息,不過股價不漲反跌,面臨10元票面價保衛戰;至於友達則持續疲弱,收在最低點9.25元,跌幅超過5%。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表示,台股從今年高點10014點下跌以來,目前累積跌點已將近2000點,一般來說,指數下跌超過20%,就是從牛市轉為熊市,因此8012點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無法守住,則台股就很有可能從牛市轉為熊市。如果真的跌破,恐將下探10年線約780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