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景氣愈差 全聯愈賣 上半年營收破400億

評析:越來越像小7,但東西也越賣越貴...有些品項甚至比小7還貴!

景氣愈差 全聯愈賣 上半年營收破400億
2015-08-13 20:43:06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即時報導 

零售業出現兩樣情,三大連鎖百貨業喊冷,但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的業績則熱滾滾。全聯協理劉鴻徵13日表示,「景氣愈不好,我們生意愈好」,全聯上半年業績突破400億元,年增近15%,全年800億元目標可望達陣,儼然成為零售界的「反指標」。

國內零售景氣愈看壞,全聯業績反而更好,今年不是第一次發生。2008年金融海嘯重創消費市場信心時,全聯業績亦逆勢上漲。

劉鴻徵分析,跟景氣成為反指標與全聯定位有關,全聯商品單價相對其他通路便宜,景氣一差,民眾購買家用品、食品要省經費,就會想到全聯。

全聯店數成長至760家,經過商品結構調整、店頭改裝後,相關效益浮現,單店業績成長5%至7%,其中生鮮成長最高、達30%。

全聯昨因應中元節檔期推出「全聯妖怪音樂祭」活動,共有6000項產品加入中元節檔期促銷,最低折扣下殺至38%,目標要在28天內做出120億元的史上最佳中元節成績單,等於一天業績最少要超過4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全聯自總裁徐重仁率領過去統一超商的子弟兵進駐後,開始改造全聯形象,其中現任全聯總經理蔡篤昌,過去為康是美總經理,他亦將過去美妝長才帶進全聯改造工程裡面。全聯近期試賣面膜,開始培養少婦、年輕女性客層,據悉,後續還會有更大規模的美妝產品導入。

全聯亦在店面改裝進行新嘗試,例如今年在中國信託南港總部設立全聯小型i-mart,針對都會上班族群設計咖啡、生鮮等即食產品,這類全聯過去所缺乏的都會型門市,可望成為後續展店的新型態門市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