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羅傑斯:不排除商品市場出現多頭走勢的可能性

評析;羅傑斯這個老騙子說的話還有人信嗎?久的就不說了,光今年以來對市場行情多空就不知道反反覆覆幾次了??標準的看漲說多,看跌說空,看錯了就趕快改口!!

羅傑斯:不排除商品市場出現多頭走勢的可能性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8-26  23:03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油價接近六年低點,今年以來,銅期貨大跌了20%,商品市場恐慌氣氛瀰漫,全因投資人擔憂中國經濟大幅減緩。

著名商品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說,此刻,有諸多理由看空原物料業,但也不能排除這項受到壓力的商品市場反彈的可能性。

「有關商品市場,主要與供需有關,目前,供給已大幅削減。部份農產品已有供給問題,原油產品亦將出現問題,」他於接受BBC電視台訪問時說。

「我不認為商品的多頭市場已永久消失,因為供給將成為一項因素。如果供給不足,即使需求持平,或甚至下降,也可能出現多頭走勢,」他說。

他發表這項談話,係因投資人擔憂中國--原物料的主要消費國--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導致上周市場大幅動盪。中國央行透過幾項寬鬆措施,試圖重振經濟與金融市場,但投資人信心仍不足,上海綜合指數周三連續第五天下跌。

受創最重商品之一,為原油,本周初,原油收盤跌破每桶39美元,為自2009年2月以來,首度跌破該關卡。自去年夏季以來,原油便遭受沉重壓力。原油供給過多,部份原因在於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

但羅傑斯指出,即使原油,亦有上漲希望。

「在投資圈裡,有句格言說,讓低價反彈者,就是低價。由於供給減少,它們會自行解決此一問題,」 他說。

6 則留言:

  1. 老師:若積極者可分批進場,那目前老師比較建議哪個市場?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煩請爬文吧,各市場都分析過非常多次了,就您自身的狀況選擇囉。

      刪除
  2. 老師 歐洲小型基金已扣半年(負5%) 是否持續堅持下去定期定額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目前的狀況,半年負5%已經是非常好的績效了,當然要持續。

      刪除
  3. 老師:東歐跟拉美基金已負30%是要贖回還是繼續扣?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N年前就不建議投資拉美了。東歐可以持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