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Fed升息 還沒準備好?

評析:美國如果如預期9月升息的話,那這波的下跌大概就到此結束。但如果沒有,那問題就大條了...

若沒升息,市場的解讀一定就是認為美國覺得經濟狀況不好,所以暫緩升息,那就還有得跌了!!

Fed升息 還沒準備好?
2015-08-21 04:15:33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19日公布會議紀錄,卻使9月升息更添懸疑。官員雖認為升息條件漸漸成熟,但並無明確跡象顯示與會者準備好在下一次開會升息。

美國升息時間的不確定性以及全球成長減弱疑慮加深,歐美股市20日重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大跌247點,跌幅1.4%;標普500指數下滑1.1%至2056.64點,不僅跌破200日均線,今年的漲點回吐殆盡;歐股大盤的道瓊歐洲STOXX600指數盤中跌逾1.5%;法、德兩國股市也都挫逾1.5%。資金轉往黃金避險,紐約黃金期貨20日盤中漲近2%至每英兩1,149.10美元。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7月28日和29日開會並未提到、也未暗示打算要在下一次9月16日和17日開會升息,會議紀錄呈現的反而是與會官員對於通膨和升息時機的激辯。

會議紀錄說到,「大部分委員認為尚未達到政策緊縮的條件,但他們也指出,條件正漸漸成熟」。但與會者也關切通膨偏低,經濟面臨美元走強和中國經濟變數的風險。

曾任職於Fed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萊特(Jonathan Wright)說:「對於通膨是否重返目標,感覺更加謹慎。」

最新期貨顯示,交易員認為Fed 9月升息的機率由會議紀錄公布前的50%減為38%。

Fed轉趨鴿派,今年來聲勢浩大的美元多頭大軍頓時變得不堪一擊。美元兌歐元19日貶值0.9%,20日續貶0.5%,報1.1178美元兌1歐元。美元兌日圓19日貶值0.5%後回穩。市場已連續八周做多美元,創下2010年來最久紀錄。

.......

Janney Montgomery首席市場策略師拉斯奇尼說:「少了有利市場的消息,美股很難擺脫目前狹幅交易的格局。」

接下來市場的焦點是9月4日的就業數字,不過美元和油價走勢,也是市場留意的重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