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台積電告贏研發大將 禁為三星效力定讞

評析:梁孟松如果打定不回台灣了,台灣法律能拿他怎樣??而且都這麼多年了,能講、不能講的,早就都洩漏給三星知道了,這樣的判決根本毫無意義!!

台積電告贏研發大將 禁為三星效力定讞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5年8月24日 下午4:23



台積電指控昔日技術研發大將梁孟松六年前離職後,到三星集團旗下的成均館大學任教,疑似洩漏台積電的營業祕密給三星,提告要求梁孟松不能替三星效力。最高法院今天判決,台積電勝訴,梁孟松在今年底前,不得以任職或其他方式為三星提供服務確定。(潘千詩報導)

62歲的梁孟松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博士,畢業後曾在美國處理器大廠AMD工作,40歲返國加入台積電,由於梁孟松相當優秀,在台積電服務的17年中,負責或參與台積電每一世代製程的最先進技術,更是台積電近500個專利的發明人。台積電會懷疑梁孟松洩漏營業祕密給三星,是依據一份報告,發現三星奈米製程電晶體電極的矽鍺化合物,與台積電的菱形結構特徵類似。

一審認定,台積電禁止梁孟松到其他公司任職,侵害他的工作權,判決台積電敗訴,但二審發現,梁孟松在三星內部的企業培訓大學、三星半導體理工學院任教,而梁孟松答辯時稱,他是看到台積電的調查報告,才知道原來教的都是三星員工,因為這些關鑑證據,二審逆轉改判台積電勝訴,梁孟松不服上訴被最高法院駁回定讞。由於案件爭訟內容都屬商業機密,非但沒有公開審理,連判決書內容也沒有上網公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