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美股尾盤急殺 道瓊震盪逾600點

評析:昨天美股實在詭異,尾盤突然重挫。媒體的理由實在太扯,怎可能因為同樣的理由開盤大漲,尾盤卻急殺!?個人認為絕對有其他的理由導致美股尾盤急殺,而非媒體說的因為擔心中國的狀況!

昨天這麼長一根上影線是不是又會產生新的變數?這幾天多留意即是...

美股尾盤急殺 道瓊震盪逾600點
2015-08-26 07:36:07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美國股市周二(25日)尾盤出現大逆轉,收盤前1小時指數開始急墜,道瓊指數盤中一度大漲440多點,終場卻以大跌200點做收,震盪幅度是金融海嘯以來僅見。投資人對中國和全球經濟前景的疑慮揮之不去,這波跌勢恐怕還將持續。

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收盤都下挫約1.3%,稍早一度約3%的漲幅全數回吐還不夠,震盪反轉殺低的幅度是2008年10月底以來最大。標普500仍在修正區間,連續第六天收黑也是2012年7月以來最長跌勢。

道瓊收盤跌1.3%至15,666.44點,標普500收盤下跌1.4%,報1,867.6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4%,收在4,506.49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2%,中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跌0.7%。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Mark Luschini說,不論導致這幾天市場驚濤駭浪的原因是什麼,都可能捲土重來,大盤收低就是準備為下一波跌勢鋪路,「如果漲勢和投資人的熱情無法延續,我想這就是一個訊號。」

上海股市兩天來共下挫至少16%,中國人民銀行周二出手降息降準,是兩個月內第二度降息,但投資人仍擔心中國經濟放緩可能拖累全球。

道瓊過去五個交易日已跌10.5%,五日跌幅是2011年8月來最深。標普500指數10大類股全數下挫,其中公用事業股大跌3.2%,領跌指數。

Netflix和JD、百度與阿里巴巴等中國成份股仍守住漲勢,阿里巴巴收盤大漲4.2%;蘋果公司盤中一度大漲逾7%,收盤漲幅只剩0.6%。

紐約股市周二成交量暴增,根據BATS全球市場的資料,在美國各證交所的股票交易量有104億股,遠超過本月來的平均值75億股。


道瓊工業指數25日走勢圖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1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油價已止跌,美股昨晚也已止跌大漲,
    東歐俄羅斯是否已可進場?
    還是再觀察幾天,
    甚至等美國確定升息後再行動為宜?

    回覆刪除
  2. 老師:之前俄羅斯買進平均指數約在1000,想請問俄羅斯指數未來有機會回到1000左右嗎?現在是加碼攤平還是暫時減碼較適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遲早會回到1000點以上,年底前應該就有機會。

      目前不需減碼,若有低點再考慮加碼攤平。

      刪除
  3. 老師:現在俄羅斯還不算相對低點嗎?老師建議俄羅斯指數大約多少可啟動單筆進場?sorry,我實在不會判斷市場高低,還請老師幫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也算低,但已從最低點反彈10幾%上來了。

      近來市場變化快速,恕難做預估。

      刪除
  4. 老師 目前俄羅斯可分批進場嗎?
    此外您也看好生技 那麼生技等醫療基金是您的配置中的項目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從低點反彈10幾%上來了,就先等等吧。

      之前說過多次,恕不談版主個人配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資需求與考量,版主的配置不見得適合其他人。

      刪除
  5. 老師:印尼及俄羅斯你都算蠻看好的,目前這兩個市場也跌幅滿深,以未來來看哪個回彈力道會比較強?印尼如果轉型成功,會需要很長的時間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一個看長,一個看短,屬性完全不同。跌得深就可能彈得快。

      轉型多久會成功?甚至可不可能失敗....就不是版主有能力評估的了。好幾年的時間一定少不了。

      刪除
  6. 老師的意思是印尼在年底前還會持續低迷?所以年底前俄羅斯反彈的機會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美國升息沒確定前,全世界都會震盪,就看美國何時會升息了。之如上面所言,到時誰跌得深,誰就可能彈得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