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羅傑斯:別太在意FED談話、市場才是導師,人幣續抱

評析:羅傑斯顯然不懂市場,難怪這幾年沒見他猜對過什麼市場行情!!

FED要不要升息早就不是經濟或市場考量,而完完全全是政治考量!!人民幣要升要貶,也不是市場考量,而是中國高層說了算!!

李克強罕見的一個多禮拜內兩次公開對媒體說:『人民幣匯率沒有持續貶值的基礎』,還覺得人民幣會貶的,顯然就是狀況外,完全不懂中國市場!!

人民幣今早升破6.38,創8/12以來新低!!

羅傑斯:別太在意FED談話、市場才是導師,人幣續抱
MoneyDJ新聞 2015-08-31 09:49: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放話要在今(2015)年升息、貨幣政策動見觀瞻,中國經濟最近則出現趨緩疑慮、備受市場矚目。不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建議大家別太在意FED與政府公布的經濟數據,一切還是要以市場為師。

羅傑斯28日在接受彭博社「Countdown」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他從不在意FED官員究竟說了哪些話,因為市場才能左右利率、FED基本上只是跟著走而已;市場利率最近2-3週雖因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而壓低,但隨著市場恢復元氣、利率應該很快就會走升,因此FED今(2015)年底前肯定會升息、9月也是有可能。

羅傑斯說,中國只是放手讓人民幣更加自由地浮動、並非「促貶」(devalutaion),相較之下日本、歐洲央行才是堂而皇之操縱貨幣貶值的人。市場上有人認為中國經濟報告的真實性存疑,羅傑斯則反駁美國的經濟數據也沒比較高明,事實上每一個國家的官方報告都有造假嫌疑。根據他31年來親身觀察到的現象,羅傑斯還是堅持看好中國,現階段也沒有拋售人民幣的打算、即便人民幣接下來的波動肯定會更加劇烈。

羅傑斯表示,油價之前在暴跌後出現死貓跳(dead cat bounce),目前正在打第二隻腳、測試前波低,也許已經觸及低部。他認為,原油產業的基本面正在逐漸改善,不但全球的儲備量持續下滑、消耗量也比發掘量還多,至於美國頁岩油則根本無法在當前的價位繼續存活。

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8月29日出席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總裁年度聚會演說時指出,低油價、強勢美元對美國通膨的影響都只是短暫的,未來5-10年長期抗通膨債券(TIPS)損益兩平率低於2008-09年金融風暴水準也不用太擔心;目前只擔心中國經濟出現意料之外的發展。按照費雪的說法,美國升息可說是萬事俱備,只要中國情勢不失控、美國就準備啟動自2006年以來第一次的升息。

美國股市止穩強彈,使得原本走強的美國公債價格回軟、帶動殖利率大增。彭博社統計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週總計大漲14個基點,創6月26日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28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5個基點至0.727%、接近今(2015)年最高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2.188%。(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