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高階手錶業皮皮剉?蘋果錶將橫掃4成市佔、日廠免驚?

評析:說智慧手錶會衝擊低階手錶還有點道理,說會衝擊高階手錶,那就是100%鬼扯文無誤!!

當年日本人發明石英表、電子表時,也有一堆人說瑞士鐘錶業要完蛋了,但幾十年來瑞士鐘錶業持續茁壯,有的只是生產低階手錶的表商受到影響而已!!

現在智慧手錶的發明會有當年石英表、電子表對傳統手標的衝擊來得大嗎!?大家自己想想囉!!

今年四五月時瑞士法郎升值了快一成,當然多少會衝擊到瑞士的出口,硬要把他跟蘋果智慧表的上市扯在一起,擺明就是故意吹捧蘋果智慧表!之前早有數據顯示蘋果智慧表第一波賣得不好,根本不可能因此衝擊瑞士鐘錶業!!要鬼扯也先做點功課好嗎!!??

高階手錶業皮皮剉?蘋果錶將橫掃4成市佔、日廠免驚?
MoneyDJ新聞 2015-08-17 08:20:3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智慧手錶「Apple Watch(以下稱蘋果錶)」問世後,就傳出對瑞士、美國手錶業帶來重大衝擊,2015年5月份瑞士手錶業交出5年來最大出口減幅紀錄、美國手錶業6月份也創下7年來最大銷售減幅紀錄;不果蘋果錶對手錶業的衝擊還沒完、且受創最深的可能將是售價在350美元以上的高階手錶。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5日報導,根據Business Insider調查服務BI Intelligence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預估在2020年結束前,蘋果錶銷售量有望達4,000萬支,將在高階手錶(售價在350美元以上)市場上橫掃40%市佔率。

報告指出,考慮購買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的消費者對通知功能、健康以及健身功能最感興趣,且不令人意外的是,相較於Android Wear裝置,消費者對蘋果錶更感興趣。

報告指出,今後穿戴式裝置市場將持續成長,且搭載更多功能的智慧手錶市佔率有望超越低價、Fitbit類型的健身手環。

報告指出,在穿戴市場上,2014年健身手環市佔率達53%,不過預估今年其市佔率將降至48%、2020年將進一步降至42%。

彭博社8月7日報導,蘋果錶對傳統手錶市場的威脅已開始顯現,根據調查公司NPD Group高階產品部門負責人Fred Levin指出,今後蘋果錶的滲透率預估將進一步擴大,傳統手錶市場今後數年的環境恐將更加嚴峻。Levin表示,蘋果錶對價格未滿1,000美元的傳統手錶威脅最大,消費者要購買這個價格帶的手錶產品時,很有可能會選擇蘋果錶。

......

iPhone Mania 13日報導,全球最大金融集團UBS公布報告指出,從網路搜尋關鍵字的資料來看,全球所有國家消費者對蘋果錶的興趣從4月產品亮相以來就呈現相當幅度的減少,預估減幅達60%水準,不過即便如此,美國、加拿大、香港和義大利消費者對蘋果錶仍舊抱持很高的興趣,反倒是iPhone擁有極高市佔率的日本市場消費者對蘋果錶則是「興趣缺缺」。

UBS上述報告結果或許也可說明為什麼Citizen等日本3大手錶業者無懼蘋果錶問世,仍舊可交出營收增長、且獲利創新高的業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