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奪路狂逃!投資者大規模撤離全球股市

評析:錢大概都跑到成熟國家公債,投資等級債及黃金...去了,唉...

奪路狂逃!投資者大規模撤離全球股市
2015年08月22日20:47   華爾街見聞   

全球股市本週上演了一幕幕“災難大片”,引發投資者競相出逃。

  美銀美林21日表示,隨著中國激發出市場更多焦慮情緒,投資者轉向貨幣基金、國債等避險資產,過去一周,全球股市資金流出規模高達83億美元,為15週以來的最大規模。

  來自美銀美林的數據還包括:

大規模撤離令新興市場股市基金資金流出規模高達60億美元,為連續第七週出現這種情景,同時,這也是五週以來的最大撤出規模。

新興市場債務類基金資金流出規模達25億美元,為2014年1月以來的最大規模。

  週五公佈的中國8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顯示,該數據正以2009年以來罕見的速度萎縮,這加劇了股票拋售。上證綜指本週累計跌幅達11.54%,為七週最大跌幅。全球股市本週的表現則可能是今年以來最糟糕的。

(1159.90, 6.70, 0.58%)

追踪國債和公債的基金出現25億美元資金流入。此類基金已連續第七週出現資金流入,為2012年11月以來資金持續流入的最長時間。

貨幣市場基金資金流入規模達82億美元,為2014年11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資金流入。

貴金屬類基金吸引了1800萬美元資金流入,這種流入已經持續了兩週。

歐洲和日本股市基金資金流入37億美元,但這種形勢可能受到新興市場資產拋售的感染而不太可能持續下去。


  以美元計價,新興市場股市今年累計下挫15%,貨幣大幅貶值且多種貨幣跌至數年最低水平。華爾街見聞提及,貨幣貶值幅度在3%以上的新興市場經濟體高達17個。

  美銀美林表示,現在還不是冒險回到新興市場的時間。但該行還稱,預計未來兩週還將出現150億美元資金贖回,這可能引發逆勢買入信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