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油市詭譎!IEA:今年需求增幅創5年新高 供應過剩至明年

評析:這波油價下跌並未跌破3/18的前低!

油市詭譎!IEA:今年需求增幅創5年新高 供應過剩至明年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8-13  12:50 



國際能源署 (IEA) 週三 (12 日) 大幅上調今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預估,預期將創 5 年來最大增幅,歸功於油價跌破每桶 50 美元刺激需求,以及全球經濟成長回溫。但由於原油產量依舊充沛,預估全球油市供應過剩的情況將持續至 2016 年。

IEA 發布最新月度報告,將今年全球原油需油成長預估調升每日 20 萬桶至每日 160 萬桶,遠高於去年增加的每日 70 萬桶,達到 5 年來最大漲幅,多虧油價由 3 位數美元摔至 50 美元以下,刺激需求噴發。IEA 同時也將明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估調升每日 41 萬桶,達到每日 140 萬桶。

不過 IEA 指出,僅管油市供需重新平衡顯然已展開,但所需時間很可能更長,因為原油供過於求的情況預料持續至明年,暗示全球原油庫存還會再增加。其中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產量若維持在近 3 個月平均的每日 3170 萬桶直到明年,則今年下半供應過剩將達每日 140 萬桶,考驗全球儲油上限。

IEA 同時預期,非 OPEC 產油國今年的供應量成長將由去年的每日 240 萬桶腰斬至 110 萬桶,明年更轉為萎縮 20 萬桶,以美國產油商受害最重,暗示 OPEC 堅不減產以捍衛市占的策略可能奏效。總的來說 IEA 預估,原油供應過剩雖將由第二季的 1998 年來新高每日 300 萬桶減少,但會持續至明年上半。

2 則留言:

  1. 是朱大嗎?
    之前聽過您的課受益良多
    這波下跌已有預料到,也不知是升息的關係
    還是原油下跌引起的
    不知要再跌多久,很怕一開始買基金死在半路上
    是否原油起漲就可開始買了呢?
    希望沒認錯人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的。

      油價下跌,美國升息,以及陸股重挫,人民幣重貶都有關係。

      從第一季就開始說了,美國升息前多看少做,多出少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