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第二季全球黃金需求降至六年低位--WGC

評析:參考看看。

第二季全球黃金需求降至六年低位--WGC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13:23 BJT 



路透倫敦8月13日- 世界黃金協會(WGC)週四公佈的報告顯示,第二季黃金需求降至六年低位,因金價走勢平淡,而且股市收益前景更佳遏制了黃金需求。

WGC稱,第二季黃金需求量下降12%至914.9噸,其中近半數降幅來自中國和印度。全球珠寶買需下滑14%,黃金投資減少11%,央行買盤減少13%。

.......。

中國消費者需求下降3%,股市波動和對經濟增長減慢的擔憂都削弱消費者信心。即便減少216.5噸,中國仍是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

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印度的珠寶消費減少23%,因惡劣天氣打壓了農村收入;同時黃金投資下降30%至六年低位,因股市具有吸引力而且金價走向存在不確定性。

現貨金第二季陷於區間盤整,季度波動區間為八年來最窄。此後金價大幅下挫,上個月末觸及五年半低位。

WGC表示,金價下跌應該會提升亞洲全年黃金需求,並稱人民幣本週貶值也料將提振需求。

“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話題之一便是,人民幣將在全球金融市場擁有比以往都大的影響力,”WGC市場情報經理Alistair Hewitt稱,“而要想做到這點,需要採取浮動匯率,需要國際化。”

“到那時,我們將​​看到外彙和金融市場波動性將上升。這些因素最終將支撐黃金需求,因為人們會尋求對沖風險。”

上季中東消費者需求下降近四分之一,土耳其買需減少50%。

但美國和歐洲消費者需求增強,歐洲投資者因希臘憂慮而買進。

歐洲金條和金幣需求增長19%或7.3噸,其他市場則平均下滑1.7噸。歐洲第二季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投資增加6.6噸,同期全球黃金ETF則流出近23噸。

WGC稱,“金條、金幣以及黃金ETF需求增強,因希臘危機及歐元區穩定可能受到威脅。”

WGC預計,全球2015年黃金需求將達4,200-4,300噸,去年為4,220噸。(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