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都怪人幣貶值:哈薩克坦吉單日跌兩成,韓股受挫

評析:不要以為哈薩克干我啥事?絕大多數投資人應該都沒注意到,近年哈薩克已是市場投資亮點之一,許多新興市場股或新興市場債基金都有佈局哈薩克,尤其新興歐洲相關投資比重最高,部份基金甚至投資哈薩克超過5%!在版主的課程中都有提醒學員留意哈薩克的崛起!

都怪人幣貶值:哈薩克坦吉單日跌兩成,韓股受挫
MoneyDJ新聞 2015-08-20 14:42: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哈薩克總理Karim Massimov宣布,自2015年8月20日起哈國貨幣「坦吉(Tenge)」匯價將採自由浮動制,希望藉此創造出經濟復甦的必要條件。他表示,哈國的貨幣政策將會是通膨導向。哈薩克央行總裁Kairat Kelimbetov表示,除非匯市穩定遭受威脅、否則將交由市場來決定價格,預估5-7天內坦吉匯價即可止穩。

美元兌坦吉20日盤中狂升23%至史上最高的256.98。野村(Nomura Holdings Inc.)8月12日指出,坦吉需貶至235-268才能協助修正因原物料報價大跌、實質有效匯率高估所引起的失衡現象。中國、俄羅斯是中亞最大產油國哈薩克的最大貿易夥伴

越南央行(State Bank of Vietnam)19日宣布,即日起將越南盾每日交易區間自2%擴大至3%、並放手讓越南盾兌美元參考匯價貶值1%至21,890兌換1美元。這是今年以來越南官方第3度放手讓貨幣貶值。越南央行甫於上週宣布將越南盾每日交易區間自1%擴大至2%。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IS)的統計顯示,新興市場國家的美元計價債務在5年內倍增至4.5兆美元

韓聯社報導,南韓財長崔炅煥20日在國會表示,北京當局上週引導人民幣貶值迫使其他國家跟進並為亞洲新興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因素。身兼南韓副總理的崔炅煥同時還表示,弱勢人民幣也衝擊到南韓股市以及外匯市場,衝擊南韓外銷業在海外市場的競爭力。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公佈,2015年8月20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3915元兌1美元,人民幣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升、但仍較8月12日的6.3306呈現貶值。
南韓KOSPI指數(見圖)20日下跌1.28%、收1,914.55點,創1月19日以來收盤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