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印尼政府祭出保護股匯市舉措降低全球市場動盪衝擊

評析:印尼基本面並不差,第一季時股市還一再創下歷史新高,但現在卻是從高點滑落近25%,實在太過離譜,跌過頭了!!

印尼政府祭出保護股匯市舉措降低全球市場動盪衝擊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17:54 BJT 


路透雅加達8月25日- 印尼政府週二加大救市力度,保護該國已然受創的金融市場不受全球市場動蕩的衝擊,相關舉措包括設定新的每日跌幅限制,以及安排協調股票買回計劃。

印尼總統維多多的政府此前已被迫對全球市場拋盤做出快速因應,因國內消費疲軟,大宗商品價格探底,已令印尼經濟舉步維艱。

今年至目前為止,印尼股市.JKSE已下挫約20%,是該地區表現最差的市場。印尼盧比/美元IDR=也走貶至17年低點。

為了降低波動性,印尼證交所周二將每日跌幅限制,由之前的20-35%區間縮減至10%。

印尼證交所在聲明中表示,而漲幅上限則繼續維持在20-35%。

外匯市場上,當局也尋求支撐盧比。週二印尼盧比兌美元一度跌至14,085,創下1998年7月來的最低。

印尼財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表示,在與中國進行貿易時政府將嘗試擴大使用人民幣以取代美元。印尼最大的貿易夥伴是中國。

上週,印尼央行改變了一些貨幣工具的招標機制,提供更長天期的工具,這是其支撐盧比的舉措之一。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也敦促消費者自身也要幫助經濟。

“讓我們通過購買本土產品來克服盧比下滑吧,”佐科-維多多在他的Twitter賬號中表示。(完)

5 則留言:

  1. 老師好~我的印尼基金定期定額扣兩年多了~剛好從高點扣起的~今年印尼股市又大跌報酬率也來到-20%,請問現在適合加碼嗎! 還是應該等美國宣布升息後再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尼的高點是今年3月,所以您並沒有從高點扣起。

      您非常積極的話,可以現在分批進場。求穩健的話,就還是等美國升息確定。

      刪除
  2. 老師:美國有可能不升息嗎?如果沒升息,全球市場是不是就一路走下坡?到時又該如何因應?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

    請爬文,近來說過多次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