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全球市場跌聲一片因中國股市及美元大挫

評析:個別來看美元似乎在走強,但實際上美元指數以創下6月以來新低!關鍵因素就在於歐元獨強!!

今天歐元已一度突破1.15美元了,版主再次神準預測歐元的反彈!!台幣對歐元今天牌價更已突破38元,從版主建議叫進已大賺近5元了,哈哈哈~~~

全球市場跌聲一片因中國股市及美元大挫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16:25 BJT 


路透倫敦8月24日- 全球市場週一響起警報,因中國股市大跌近9%及美元和主要商品價格急跌,使投資者感到驚慌。

歐洲股市.FTEU3開盤下跌逾3%,此前亞洲股市跌至三年低點,因中國股市持續三個月的跌勢有失控的風險。

避險的公債以及日圓和歐元上漲,因投資者普遍擔憂中國放緩將引發全球經濟減速。

“市場現在很恐慌。有點像亞洲1990年代末期的亞洲金融危機。投機客在賣出最脆弱的資產,”新生銀行駐東京研究部門主管Takako Masai說。

在對美聯儲今年晚些時候加息存在明顯質疑的情況下,美元指數下跌。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21.05,亞洲盤中曾觸及120.73,為7月9日以來最低。

澳元兌美元跌至六年低位,很多新興貨幣也大跌,而市場紛紛避險,推動歐元兌美元至六個半月高位。

大宗商品市場再受新打擊。布蘭特和美國原油期貨觸及六年半低位,因擔心全球供應過剩,以及中國需求可能放緩。

美國原油期貨跌3%,至每桶39.20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跌2.4%,至每桶44.40美元。

期銅下挫2.5%,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觸及六年低位每噸4,920美元。期鎳大跌4.6%,至2009年以來最低點每噸9,730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