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股市如雲霄飛車怎辦 「關上電視、保持冷靜」

評析:網路上謠言更多,那是不是更應該把網路給切了!?

提醒大家留意幾個重點:

1.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沒有大跌?在過去只要真的是金融風暴,美債就會成為避風港,但目前美債殖利率僅小幅下跌,昨天還是沒跌破2%!

2.金價有無大漲?同樣的,黃金是避險商品,尤其這波由人民幣貶值引發全球貨幣競貶,投資人基於避險保值,理應會搶購黃金。實際看到這波黃金價格由近年低點的1073美元上漲至昨天最高來到1170美元,但收盤時反下跌5.58美元,收在1154美元(現貨價格)

3.油價是否持續下挫?如有全球經濟下滑疑慮,油價勢必直直落。昨天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來到37.75美元的6年新低!

4.目前S&P 500回檔11.15%(從今年高點到至8/24收盤),已落在版主之前預期會回檔10~15%的範圍內,接下來就看美股還會跌多少?跌多久?

5.最重要的還是要看FED到底9月會不會升息?FED將在9月18日召開FOMC例行會議,在這之前市場可能還會持續震盪(但不意謂會一路跌到那時),若真宣布升息,預期心理消除,這波的風暴大概就結束了。反之若延後升息,大家就要小心了!

股市如雲霄飛車怎辦 「關上電視、保持冷靜」
2015-08-25 05:39:24 世界日報 記者李玉焜/綜合報導 



24日一開盤道指重挫千點,許多投資人驚慌失措,但隨後股市又大幅拉回,上演「雲霄飛車」行情。面對這樣的巨幅震盪,最好的策略就是以不變應萬變,關上電視新聞,看長不看短。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每當遇到股市大幅下殺時,股民都在問:該買還是賣?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靜,別因一時情緒而誤判情勢。

雖然面臨股災,投資人情緒難免受影響,但應隨時記住以下五項策略:1.這不是最糟的狀況,保持先前看法。2.看長不看短。3.分散風險。4.只賣部分持股,別完全出清。5.關上電視,避免情緒被即時新聞左右。

4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生技還可以繼續持有嗎?最近負好幾%,不知會不會隨美股動盪到一直跌不停><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