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新興市場2016不再憂鬱,高盛看好印度、俄羅斯

評析:看好明年的新興市場似乎已成了大多數投資機構的共識!

不過,高盛一方面看壞油價,說油價會跌到20美元,而且是長期看壞(請爬文),卻還看好俄羅斯豈不矛盾!?

新興市場2016不再憂鬱,高盛看好印度、俄羅斯
MoneyDJ新聞 2015-11-20 11:24: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新興市場資產近三年表現讓人失望,不過展望2016年,高盛認為新興市場如果步步為營,將有望觸底反彈。據高盛預測,明年新興市場GDP成長率將從今年的4.4%進步至4.9%。

由分析師崔維迪(Kamakshya Trivedi)為首的高盛策略團隊發佈最新報告指出,貨幣貶值加上GDP成長加速,將有助於減輕經濟失衡問題,2016年可能是新興市場國家轉運的一年。(彭博社)

高盛報告將新興市場分為兩個集團,目前已知印度、俄羅斯與波蘭等國元氣明顯回復,醞釀展開反攻。另一方面,拉丁美洲的哥倫比亞、南非、土耳其與馬來西亞等國因經常帳赤字有待解決,則還需要再觀察。

面對美元強升,新興市場貨幣一度貶至歷史新低,股市表現也落後先進國家,讓投資人煎熬了三年,但也因此創造新投資機會。不過,高盛也提醒投資人,中國經濟放緩、人民幣存在重貶風險,其外溢效應將是未來最大不確定因素。

在高盛之前,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亦看好新興市場資產具投資價值,認為現在佈局是十年難得一見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