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索羅斯5億美元資金抽腿葛羅斯債券基金元氣大傷

不論是在PIMCO的最後幾年,還是轉到駿利後的這一兩年,葛洛斯操盤的債券基金績效一直都很差,排名都在末段班,搞不出清楚的才會買他的基金!!

索羅斯自己也沒好到哪去,這十幾年來也是頻頻看錯市場,會錯信葛洛斯也沒啥意外...

索羅斯5億美元資金抽腿葛羅斯債券基金元氣大傷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10:32 BJT 

路透紐約11月2日- 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對葛羅斯(Bill Gross)投下一張重量級“不信任”票。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由葛羅斯所屬駿利資產管理集團( JNS.N )的帳戶,撤出約5億美元資金。交易刊物Pension & Investments稍早報導了這筆資金流出。

這筆5億美元資金原本是透過一個名為“量子夥伴”(Quantum Partners LP)私人投資工具進行管理,以另一個單獨帳戶進行投資。這項投資組合追隨葛羅斯操作的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 JUCAX.O )的策略,此基金績效不佳,不斷外流,一直不見起色。

根據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今年至目前為止,該基金報酬率為負1.47%,落後於74%的同類基金。

索羅斯撤資對葛羅斯的衝擊尤其嚴重,因葛羅斯操盤的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基金管理的14億美元中,有超過7億美元是葛羅斯個人資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