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人民幣為什麼要納入SDR?

評析:還不瞭解的,可以只細看一下。

這個說明會更詳細http://wiki.mbalib.com/zh-tw/%E7%89%B9%E5%88%AB%E6%8F%90%E6%AC%BE%E6%9D%83

人民幣為什麼要納入SDR?
2015-11-12 17:10:13 經濟日報 聯合財經網 

SDR(特別提款權)是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設立的準備貨幣,代表IMF會員國使用資金的權利,補充現有準備資產的不足。

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元跟黃金成為世界貿易結算貨幣,當美元和黃金不夠用時,同樣具有國際儲備資產性質的SDR,就可用來做為貿易支付。如果人民幣納入SDR,將成為國際準備貨幣之一,貨幣需求提升。

此外,中國取得國際話語權,增加實際影響力,為中國金融改革開放跨出重要一步,未來也會有更多國家樂意把人民幣作為外匯存底之一,對中國金融改革、經濟發展以及人民幣匯率走勢將有重要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