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QE獨厚富人、錢多狂買!Candy Crush遊戲商遭收購

評析:Candy Crush 早就過時了,King Digital還有值59億美金??

輝瑞(Pfizer)與愛力根(Allergan)合併,那就厲害了...

QE獨厚富人、錢多狂買!Candy Crush遊戲商遭收購
MoneyDJ新聞 2015-11-03 14:25:55 記者 陳苓 報導

全球央行量化寬鬆(QE)狂撒錢,企業滿手現金,不斷砸錢併購!遊戲軟體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將豪擲59億美元,收購Candy Crush手機遊戲開發商。

金融時報(FT)3日報導,推出Candy Crush竄紅的的英國軟體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去年初才風光上市,不過該公司遲遲未能開發出像Candy Crush一樣爆紅的接班作品,營收下滑,決定出售。本樁交易為四年前惠普收購Autonomy之後,最大規模的英國科技業併購案。

動視暴雪開價59億美元現金,和King Digital 2日收盤市值的47億美元相比,溢價26%。換算下來,併購價格為每股18美元,不及King Digital在紐約證交所(NYSE)首次公開發行(IPO)價的22.50美元。

動視暴雪主力為遊戲機電玩如《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等,該公司第二季營收有54%來自遊戲機電玩,僅有5%來自行動裝置和其他來源。動視暴雪亟欲跨入行動遊戲,因此買下King Digital,兩家公司合併後,線上玩家將橫跨近200國,每月達5億人。

美企併購熱潮狂燒,原因在於錢太多了!彭博社2日報導,美銀美林報告稱,雷曼兄弟倒台之後,全球央行606次降息,並斥資12.4兆美元收購資產,結果讓華爾街銀彈滿滿,平民苦哈哈。報告指出,這十年來美國每創造出一個就業機會,企業就花29.6萬美元回購庫藏股。美國聯準會(FED)啟動QE後,在股債市的資產組合每投資100美元,如今值205美元;與此同時,薪資只從100美元,增至114美元。

美銀美林強調,QE引發「通縮性擴張」(deflationary expansion),央行零利率和購債,獨厚華爾街、資本家、影子銀行等,對市井百姓、員工、存款族、銀行和勞動市場助益不大。

收購熱潮也在生技業延燒。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知名藥廠輝瑞(Pfizer)與總部位於愛爾蘭的同業愛力根(Allergan)也正在考慮合併。如果成案,合併後公司市值超過三千億美元,規模將超越嬌生集團(市值277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生技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