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發言傷股!希拉蕊推文 打趴監獄股

評析:希拉蕊若真當選美國總統,若真一一實現進選承諾,美國股市鐵完蛋!!別忘了,希拉蕊還說了要對高頻交易課重稅的話,殺傷力更強!

發言傷股!希拉蕊推文 打趴監獄股
2015-10-31 13:31:25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希拉蕊雖然還不是美國總統,卻已擁有總統級股市影響力。這位領先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一條推文讓私營監獄產業損失3億美元,這是她近一個月第二次以推文重創某個產業的股價。
彭博資訊報導,希拉蕊30日推文「大規模使用私營監獄時代該結束了。我們應當終結私營監獄,保證公共安全的任務不應該外包給靠不住的公司。」這段話出自她在亞特蘭大針對司法系統的演講內容。

推文一發出,私營監獄股票立即大跌。

私營監獄龍頭老大美國懲教集團(Corrections Corp.of America)重挫6%,市值蒸發近2億美元。另一私營監獄巨頭GEO集團也大跌4.2%,市值蒸發1億美元。

這不是她第一次發聲要整頓私營監獄產業。本月初,她的競選團隊表示,將不再收受私營監獄產業遊說團體和該產業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捐款。

不久前,希拉蕊發推文抨擊圖靈製藥(Turing Pharmaceuticals)將治療寄生蟲感染的藥物「Daraprim」的價格提高50倍:「特種藥市場的藥價這樣坐地起價實在令人憤怒。」那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應聲重挫4.41%,並導致那斯達克指數吐光當日漲幅。

圖靈製藥後來向外界壓力屈服,準備局部取消已經上市62年的寄生蟲感染用藥Daraprim 大漲價計畫,但未說明詳情與新價格。

圖靈製藥不久前將Daraprim的藥價由原來的一錠13.5美元大幅調高至750美元,引起外界議論與不滿。

圖靈今年8月以5500萬美元買下Daraprim的專利權,這顆藥丸去年營收不到1000萬美元,因此圖靈必定要漲價。

感染疾病專家稍早抗議圖靈製藥大幅提高Daraprim的價格。他們說,大幅加價將導致某些病人每年必須承擔數十萬美元的治療成本。

Daraprim主要用於治療寄生蟲感染疾病弓漿蟲病。這種疾病對母體懷孕期間受到感染的嬰兒,以及免疫系統因為愛滋病而受到影響的民眾威脅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