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41億刺激經濟方案 外資:邊際效應有限

評析:政府此一刺激經濟方案根本是頭痛醫腳!!完全沒有對症下藥,說穿了,根本就是選舉考量...

去看看主計處公布的第三季GDP主要項目表現,民間消費已經是表現最好的了,也是唯一還有正成長的,其他項包括政府消費、資本形成、出口、進口通通在衰退,有問題的不想辦法救,卻還在內需消費想東想西...這好比小孩考試總分不好,但數學是最好的,家長卻還叫孩子去補習數學!!

不怕神一樣的敵人,就怕豬一樣的政府!!

41億刺激經濟方案 外資:邊際效應有限
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03日10:00  

 
為救國內經濟,行政院推出「短期提振消費方案」砸41億元,刺激經濟消費。歐系外資表示,即將推出的經濟刺激方案其邊際效應有限,台股仍以盤整格局為主。

在出口不振和商品價格走跌,台灣第3季GDP轉為負1.01%。歐系外資預期,台灣本季GDP成長仍會失溫,全年GDP成長可能將力拼1.1%。

歐系外資分析,以台灣今年16.8兆元的經濟預期規模來看,短期刺激經濟方案提振效果有限,不過政府仍預期有邊際蕭應,也希望藉此提振民眾信心。

以股市基本面來看,歐系外資認為,在出口走疲下,並不預期民眾可支配支出會立即反轉,消費零售可能還是趨穩定,台股也將持續走盤整格局,預期今年目標指數為8250點,明年目標指數有望上看8850點。

台股組合青睞台積電(2330)、可成(2474)、遠傳(4904)、國泰金(2882)、統一(1216)、統一超(2912)、網家(8044)。 (陳俐妏/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