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東協經濟共同體 打造產品、資金單一市場

評析:這可說是今年全世界最重大的財金新聞,還不瞭解的,趕快惡補一下吧!!

AEC成立後,將會成為全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東協經濟共同體 打造產品、資金單一市場
2015-11-23 04:25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東協經濟共同體四大支柱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東協(ASEAN)10國領袖22日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簽署「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協定,宣布AEC將於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致力於創造一個貿易、投資與人才流動更加自由的「單一市場」。

地主國元首馬來西亞總理納吉表示:「現在我們必須確保更自由的移動,並消除所有的成長與投資障礙。」

AEC的目的是締造一個類似歐盟、但比歐盟更大的經濟共同體,一個允許產品、資金及技術勞工能自由流通的單一市場,並將東南亞多元化的經濟體進行整合。

各國將相互承認專業證照,區內各國的工程師、建築師、護士、醫師、牙醫、會計師、鑑識人員及觀光從業人員等八種專業團體將更容易自由流動。

各國也同意擴大交通與通訊設施的連結,促進電子化交易,整合產業以促進區域資源共享,並擴大民間部門參與經濟體系的空間。

10國領導人舉行AEC協定簽署儀式後,又與美、中、韓、日、俄、澳、紐及印度等八國元首舉行東亞高峰會年會,議題可能包括南海爭議及國際反恐合作等層面。

專家指出,AEC將能促進區內的所得及就業,並且在面對其他大國或經濟體時能更有力量,並有助於平衡中國及印度的經濟力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