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難怪普丁急擴張領土?新債券天王:俄人口結構恐坍崩

評析:美國媒體說的,聽聽笑笑就好!!

美國怎不解釋一下當年入侵阿富汗、伊拉克...是為了什麼??

難怪普丁急擴張領土?新債券天王:俄人口結構恐坍崩
MoneyDJ新聞 2015-11-10 16:07: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想要擴張領土的意圖相當明顯,但這也許是經濟方面的考量、而非完全是政治上的野心。(下圖為美國人口普查局預測的俄國2015年、2050年人口金字塔)

CNN報導,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上週在ETF.com舉辦的「Inside Fixed Income」會議上指出,就算排除戰爭、饑荒與疾病的威脅,俄國仍將出現全球史上最嚴重的人口坍崩(implosion of population)災難,也難怪普丁會想要併吞其他俄羅斯人佔大多數的土地。Gundlach還特別提到俄國偏高的死亡率以及非常低的生育率。

俄國人口老化迅速,預期未來35年內處於工作年齡的人口數量將會萎縮14%,對經濟成長造成實質上的威脅。普丁最近這幾年來除了併吞克里米亞、還試圖阻礙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另外也有人擔心他會試圖拿下其他俄語地區,例如愛沙尼亞、拉脫維亞。

就連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對俄國人口老化的問題提出警告。Russia Direct、CNN報導,世銀最近呼籲俄國政府鼓勵人民儲蓄、拉高退休年齡並戒除抽菸與過度飲酒的壞習慣,以便減緩人口老化的速度。世銀在報告中指出,2010年俄國年齡超過60歲的人口佔比從1950年的7.7%一口氣跳增至18%之多。

圖一:俄羅斯2015年人口金字塔 (來源:美國人口普查局)


圖二:俄羅斯2050年人口金字塔 (來源:美國人口普查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